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煙草加糖及香味 更易上癮

2014/06/26 22:30:16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26 Jun

煙草商為令青少年對香煙上癮,提高香煙的尼古丁含量及添加乙醛和糖分,後者可令香煙更易吸入;又在香煙內加入阿摩尼亞等可擴張支氣管的化學物,加快尼古丁從肺部傳送至大腦及心臟的速度........{#icono0_31}  {#icono_71}  {#icono_71}

煙草加糖及香味 更易上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6-26]     

美國禁煙組織「孩子無煙行動」發表研究報告,揭露煙草公司為吸引年輕人吸煙,令他們從小養成煙癮,不惜在香煙內加入糖分和香味,令香煙更易入口及成癮,大大增加患肺癌及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風險,與50年前相比,現時即使吸煙量較小,但危險程度卻大得多。

美國聯邦政府於1964年發出首個警告,提醒民眾吸煙有害健康,但煙草商為開拓青少年市場,多年來不斷改良香煙成分及設計。

煙草商為令青少年對香煙上癮,提高香煙的尼古丁含量及添加乙醛和糖分,後者可令香煙更易吸入;又在香煙內加入阿摩尼亞等可擴張支氣管的化學物,加快尼古丁從肺部傳送至大腦及心臟的速度。由於新煙民一般受不了煙草的嗆鼻氣味及味道,煙草商因此加入乙醯丙酸及推出不同口味的香煙,例如朱古力及薄荷,減低煙草的刺激性。

 

■《每日郵報》

 

     煙草加糖及香味 更易上癮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6/26/GJ1406260020.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