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雞丁

2014/06/27 00:35:20 網誌分類: 飲食
27 Jun
宮保雞丁
原料:去骨雞腿1只 幹紅辣椒6根 花椒20粒左右 蔥白1段 姜2片 蒜2瓣 炸花生米1小把
調料:糖2茶匙(10克) 米醋2茶匙(10ml) 黃酒1茶匙(5ml) 生抽1茶匙(5ml) 水2茶匙(10ml)
幹澱粉1茶匙(5克) 鹽1/2茶匙(3克) 辣椒油1茶匙(5ml)
舊帖回顧:64道雞肉家常菜
做法:
1)雞腿去骨(去骨的方法),去皮後洗淨,用刀背拍松雞肉,將雞肉切成1.5cm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蔥白
切成小圈。
2)雞肉丁加入少許黃酒(分量外),一點點鹽(分量外),用手反復抓粘稠,再放入幹澱粉(1克)抓勻。
3)將糖,米醋,料酒,老抽,水,鹽放入容器中調勻,放入姜蒜片,蔥做成料汁。
4)鍋燒熱 ,倒入油,待油溫7成熱時,放入醃好的雞丁,翻炒至雞肉變白,盛出。
5)鍋中剩少許油,放入花椒,幹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後,將料汁裡浸泡的蔥姜蒜撈出,放入鍋中炒10秒,接著
把雞肉倒回鍋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顏色變油亮時,加入辣椒油,最後放入花生米即可。
超級囉嗦:
**雞腿肉比雞胸肉更嫩。另外,用刀拍松雞肉,並輕輕剁幾刀會讓雞肉變的更嫩。注意,用刀刃剁雞肉時不要用力過猛,防止直接剁成泥哈。雞皮隨個人喜好或去皮,或保留。
**糖和醋的比例是1:1,醋,要用米醋。
**蔥姜蒜泡在料汁裡,會使料汁的味道更濃郁。
**雞丁下入油鍋時,不要馬上翻動,等雞肉差不多定型後再翻炒,這樣不容易粘鍋。
**先放花椒,再放幹辣椒,順序不要搞錯哦。
**花生米要最後放,否則會不脆。
**這些年,我做宮保雞丁都偷懶了,直接用麻辣花生裡的花生,不自己炸了。如果你要炸花生米,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
**炸花生米的方法:1)鍋中倒入油,中火加熱到4成熱改成中小火,把花生米(不要帶水)放進去,用不銹鋼鏟子慢慢的在油中推花生米,這時會發出很悶的咚咚聲,就說明花生米還沒熟。2)繼續用中小火炸,用不銹鋼勺子推,直到看到花生米變色,勺子碰到花生米發出清脆的當當聲,就用笊籬撈出,平攤在容器上,撒上鹽,噴上一層白酒,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冷卻就ok啦。
**做雞丁用的炸花生米,一定要用冷卻透了的喲,否則熱的放進去,就很快皮了,不好吃啦。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a625bf0102eof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