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從來不是

2014/06/27 07:54:31 網誌分類: 音樂
27 Jun

香港從來不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地方,香港仍然是一處讓鄰居羨慕及欣賞的地方。

 

聽著《憨人》,眼淚不期然掉下來,不是因為我在演唱會上坐到了一個好位置,而是台上發生的一切。

 

搖滾樂最能勾起年輕人的靈魂,就算唱的是閩南歌,旋律十分激昂,感動的不是他們的一句:「每年五月,我們都會在香港」,而是台上顯示版上碩大的一個大字「HONG KONG」,這個字裡面,包含著現場一個個的樂迷,給拍下時的興奮模樣。

 

 

腦海中的「HONG KONG」,很慚愧,這幾年代表的是名店、化妝品、蹲下休息的內地客,我承認,我悲觀,香港的內涵,在我的心裡變成了這樣。

 

從台上的一個「HONG KONG」,我感受到台灣來的朋友是怎樣看我們,原來我們十年來一直自強不息,沙士也打不倒我們,寶島的朋友們,仍然將我們看成是樂土,是個「廟街有陳浩南」的地方,是我們的奶水將他們哺養長大,現在台灣的音樂走得更遠了,隱隱有著我們的功勞。

 

然後,有機會訪問有份表演的香港樂隊,悲觀地問他們,香港的創作是否收窄了,他們不同意:「只是香港生活空間太狹窄,要出外走一走,感受不同的東西,回來就是創作的好時機。」也許,香港不是只有廣東道,不是一處炒樓才會發達的地方。

 

五月天

 

 

那個斗大的HONG KONG,提醒了我,我們可以不喜歡自己,我們可以自怨自艾,但「我有我的路,我有我的夢」,我們仍然是一處讓鄰居羨慕及欣賞的地方,香港從來不是一個窒息了的地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