茍且求存, 還是振翅高飛

2014/06/27 16:20:4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7 Jun

看了陸sir的 "老外老细" 系列有感而發.

我都在美資行打滾幾十年, 是 IT 不是金融, 但情况相同.

阿 Jack, David, Peter 等類人都見過.

阿 Jack 是職塲曱甴, 生命力強可以在極惡劣環境下生存, 不懼委曲. 知所進退. 永遠做比自己能力低一班的位.  但我覺得是茍且求存.  經常要忍 無料 無知 無品 無良 的上司或客戶.  甚至被羞辱也會吞了算.  大家如果睇過美聯粗口王的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ShMaC5zmU 覺得是誇的話, 未算. 

當你是男子漢, 有一個細過你的女上司, 當眾話你好唔得好無用的話, 你可以如何 ??  阿 Jack類會照吞.  這就是我一個老友的案例, 他事後只可向我們灌啤訴苦, 佢話當時衝口想講: 話我唔得? 拉妳入房試下好唔x好 (跟住 18 個字粗口).  當然他無講, 因有樓要供, 阿仔讀國際學校.  只好吞. 好快就換了一個上司.  生存至今.

或是做 David/Peter, 有位就上, 用粗口追數的是我好過是别人.  有人對自己有威脅的就用手段除之.  有難頂的上司或客戶, 就先忍後等機會設計十倍奉還.  這是振翅高飛.

但位高勢危, 樹敵多. 隨時下台.  可能一早要被退休, 或如 David 要番頭求舊下屬.  不過如果一早有打算, 在風光時唔好養法拉利養小三, 好好投資儲粮.  被早退休又如何 !

要茍且求存或是振翅高飛, 沒有對錯, 只跟你的性挌命運, 最後只要問: 我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别人嗎 ?

>>>>>>>>>>>>>>>>>>>>>>

存在
作詞:汪峰
作曲:汪峰

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
多少人愛著卻好似分離
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我該如何存在

多少次榮耀卻感覺屈辱
多少次狂喜卻倍受痛楚
多少次幸福卻心如刀絞
多少次燦爛卻失魂落魄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4/09/29 10:23:44 回覆

這是我給陸sir 的PM, 明知冇用, at least i tried.

陸sir

在巴士的留言被刪了, 不過沒關係. 可能編輯唔想有煽動性留言見解, 理解. 反正我只是想陸sir 您看到 689被勸退,政改稍為進一步(例如全民選提委會) 的"價值".

正如草兄所說, 亞爺係唔會輸的, 輸的只係香港人. 亞爺面子有價, 擺硬. 市民尊嚴也有價, 結果獻身馬路. 沒錯, 馬路不可能長期訓, 人一定會少, 清場一定更易. 但武力一升級, 只會激發更多人出來, 除非碧街事件再現, 但今次大家是有防範的.

我知道陸sir的位置一點也不容易, 也未必贊同我的看法. 但現實是, 香港人實在接受不了越維穩越不穩的689. 也接受不了爭取民主回歸三十年而未得的現實.

2014/07/11 09:43:36 回覆
陸羽仁
陸羽仁 2014/06/30 10:09:14 回覆

現今社會,都係職場曱甴阿Jack容易生存啲。

2014/06/28 12:59:57 回覆

『最後只要問: 我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别人嗎?』

在你嘅行頭,會唔會好多人只係問上半部份(等於曹操名句)?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