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拿的美

2014/06/28 05:49:19 網誌分類: 旅遊
28 Jun

每多走一個地方,就多了一份遺憾。

 

作為新鮮出爐的空姐,每次起飛前夕,都會興奮地在電腦面前蒐集當地資料,為寶貴停留該地的24小時期間,做好四處旅遊的準備,如果我也有像那個外星人般400年的時間,巴塞隆拿,我要給你10年。

 

{#c14061257_6-20140617-160423-858.jpg}

 

這個城市的美,滲透著每一個角落,高更 (Antonio Gaudi) 讓人驚嘆的建築、畢卡索 (Pablo Picasso) 感性的畫、加泰隆尼亞人 (Catalonians) 對自身民族的熱愛,都深深的吸引著我。

 

步出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地鐵站,一轉身就被它的磅礴氣勢所懾服,那是一棵充滿故事的巨大古樹,以曲線勾勒成現代主義式的教堂,這是已故建築大師高更留下的最後作品,可惜抵達時已是閉館之時,只好抵著寒風,在外圍一口一口的吃著雪糕,繼續驚嘆欣賞他的鬼斧神工。

 

{#c14061257_4-20140617-160435-954.jpg}

 

畫家Picasso,一生都帶著傳奇色彩,小時候學畫,總愛聽他的故事,覺得他身上充滿著無比的魅力,可惜生不逢時,未能與他邂逅,不然就會成就另一段可歌可泣的異國情緣的愛情故事。

 

至於加泰隆尼亞人對巴塞隆拿的熱愛,有點像香港人對香港的愛,前者經常想鬧獨立和分離,不想被歸納為西班牙的一部份,後者不想被中國所同化,不想回歸成為中國的一部份。

 

{#c14061257_5-20140617-160503-350.jpg}

 

巴塞隆拿住的是加泰隆尼亞人,它們說的是加泰隆尼亞語,並非西班牙的本土語,在政治、文化、經濟、歷史上,都和西班牙截然不同,怪不得每逢皇家馬德里和巴塞隆拿的足球對賽,現場就儼如一個戰場,雙方球迷互不相讓,各自在罵戰,氣氛緊張,其實內裡就是一場政治角力。

 

在街角某小店與當地人聊天,對於彼此對各自文化身份的認同深感共鳴,天南地北的胡扯了好一陣子,最後來了一個情深的擁抱,還承諾夏天來的時候,再在他的小店見面,等一等,這不是《Before Sunset》的情節嗎?

 

{#c14061257_2-20140617-160454-231.jpg}

 

可惜,這個中年發福的男子,應該是我爸爸的年紀了,又成為我另一的遺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