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值得一讚的傳奇

2014/06/28 08:12:1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8 Jun

從報章看到一則留住筆者目光的傳奇故事! 一名十歲來港八年的內地新移民奮鬥的故事! 一則令本土學生可以借鏡下產生羞愧的故事! , 蘇珊珊, 故事的主人翁! 來港時僅得十歲, 連最基本的一個英文字也不懂, 憑著自強不息自我鞭策, 據聞今年已獲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錄取, 並且修讀生化學工程系!

 

易曰: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可見得如果天聰之士未能得到好的栽培, 當事人將得不到機會可以盡情發揮! 換個角度去看, 縱有豐富資源及舒適環境, 天聰之士不能融入讀書氛圍之內, 結果自然是事倍而功半, 苦死而無成! 由此可知, 天一半人一半, 亦即是天意人事各就各位, 時間吻合自然水到渠成!

 

將勤補拙原屬愚公移山的不離不棄不捨不死精神! 以此精神自勵, 必定出人頭地! 以此精神處世, 必定無往不利! 以此精神待人, 必定饒益遠近! 以此精神傳承, 必定博古通今! 精神發自摰誠, 必定善始善終! 精神偶遇磨難, 鬥志越戰越勇! 能夠將此精神堅持貫徹, 不出十年, 當事人一定令人刮目相看的.

 

蘇珊珊, 或許是港人眼中的內地移民, 或貶之以[亞燦]! 她之所以得美國蒙大拿大學以1,750分收為大一新生, 過中的經歷又豈是尋常眼光或短淺短識之士可以明瞭? 一名弱女子, 一個窮困的家庭, 居然可以孕育一枝奇葩! 再獲鮮魚行學校贊助百萬港元作為四年學費, 真個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值得一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