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賞:香港的民主運動犯了三個嚴重的錯誤(轉載)

2014/06/29 12:41:06 網誌分類: 奇文共賞
29 Jun
香港的民主運動犯了三個嚴重的錯誤:

一是勾結外國人,踩了國家的底綫。香港是中國的領土,無論香港人願不願意承認,這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你要民主,可以商量;你要占中,可以容忍;你要普選,可以討論;你要人權和自由,可以給你。因爲所有這些,都只是內部的訴求。但香港人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不該跑去英領館和外國人串通密謀造反;千不對,萬不對,1周刊的老闆不應該和美國國防部長出公海密談。這種行爲,已經觸發了分裂國家的叛國行爲,真的大錯特錯,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容忍。

二是不應該喊出獨立的主張,只認同自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國人。你有什麽條件獨立?你覺得有沒有可能獨立?你喊出獨立的主張,你的的民主訴求就變質了!也因此和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運動越來越隔閡,內地人民不会支持。

三是不應該攻擊內地人。其實,從內地的網站來看就知道,內地的年輕人、學者其實很支持香港的民主訴求的,你要搞民主就應該爭取廣泛的支持。但你們混淆了政黨、政府和人民的分別,將你們對中共的痛恨延伸到人民,歧視攻擊內地人,對著內地人唱蝗蟲歌,百般污蔑和侮辱內地人,這使廣大的十三億中國人民心寒!香港已經失去內地人廣泛支持地外在力量。

香港人應該先想好了再去做,什麽該做,什麽不該做,而不是亂來。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4/06/29 13:54:36 回覆

其實非常傳統的中國儒家思想早就指出物有本末、事有始終。進路是:格物致知,意誠心正,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可惜中國人修左兩千幾年,都走唔出專制極權統治,無論幾英明神武的統治者或高官,上左位就好快被權力腐化,而且仲要係集體腐化。1911年死左無數人搞革命推倒腐敗的滿清之後選擇國民黨,1949年國共內戰又死左唔少人之後結果選擇共產黨。現在的現實環境,我真係唔覺得反共會有出路,應該逐漸引導中共的掌權者接受國際普世價值,例如自論自由,選舉自由,反貪腐,制約權力。如果想一步到位搞街頭運動推翻中共執政,根本無可能改朝換代,只有流血,流好多好多中國人的血呀!!且而就算可以踏住群眾的屍體上位的所謂民主鬥士,不見得會好過現在的習近平、李克強政權。

《大學》第一章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
其本亂,而末治者否矣。其所厚者薄,而其所薄者厚,未之有也。

2014/06/29 13:17:26 回覆

各有各說法...來到今日的局面...港人在民主的意念早給分化了....越來越亂...為什麼?

天下太平人皆所願...看看今天的世界....為什麼?

自己的命運又如何? 國運,港運如何? 真是無語問倉天?

但自己可自行發問,要先問自己是愛黨,愛國,愛港,愛家,愛自己的排行次序......才做你自己的適合做的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