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著暴露也“有罪” ·

2014/06/30 06:17:06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30 Jun



衣著暴露也“有罪”

專家指出,女性著裝可以適當的暴露,但要分場合,這是對別人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露背裝、露臍裝、低胸裝……夏日里,女性們衣著的暴露程度越來越大。曾幾何時,女性們要在胸衣和短袖外套間加一件背心才肯出門。而現在,大部分女性已經不避諱這些,裸露與透明成為衣著的新時尚。女性穿衣心態的日漸開放代表文明的進步,但這種清涼的“污染”也或多或少為自己和他人帶來尷尬。

穿得太少引發爭吵

“你穿個低胸不就是給人看的嗎?”這是前不久天涯社區一位男性網友的帖子的題目——

“由於夏天的炎熱,穿著低胸服飾的女子越來越多了……一天,我乘公車上班時看到一位漂亮的女士,她身材比較性感,再加上穿著低胸的短衫,車上的男士都忍不住瞟去幾眼……幾分鐘後,一場'戰爭'爆發。這位女士突然怒目圓睜地衝著身邊一個戴金絲眼鏡的小伙子大吼:'你怎麼瞅個沒完沒了啊!臭流氓,再看我打110了!'小伙子的臉騰地紅了。就在這位女士依舊不依不饒的時候,小伙子說了一句讓全車人都覺得似乎有道理的話:'你穿個低胸不就是給人看的嗎?!'”

“清涼”著裝成為視覺污染?

在吊帶衫、露背裝越來越受女性歡迎時,某些曾經流行的服裝類型甚至正在消亡。

宋威在北京

街批發市場做針織內衣生意,專門經銷青島

一個內衣廠出產的棉質外貿內衣,他的櫃檯上還可以見到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經常可以見到的內衣類型——女性的跨欄背心,但顧客大多是六七十歲的女性,年輕人已經沒人買這種衣服了。 “十年前女孩子穿的衣服太透、太薄時,還在裡面加一件背心,但現在哪有這樣穿的?即使穿也是內衣外穿,是為了配衣服用,而不是為了防止身材走光。”女性褲腰的設計越來越低,高腰褲越來越少也是變化之一。因為一些褲腰線太低,導致女性在公交車上拉扶手時整個腰部便露了出來。有的女性在路上彎腰繫鞋帶或撿東西時,低腰褲甚至會退到股溝,讓路過的男性十分尷尬。

昨天中午,大連

市青泥窪橋商業步行街上,身著“清涼”裝的年輕女性為數不少,年紀基本在20~30歲之間。這些清涼裝的共同特點是衣料極為節省,一位女孩子窄小的背心只覆蓋後背的脊椎部分,上身大部位暴露在空氣中,甚至一些只適合在沙灘上出現的裝束也出現在大街上。

“現在的一些女孩子穿著太大膽了,前前後後露得太多,上車人再多點,碰上就得是性騷擾。”一位8路車的司機說。他說一到夏天,車上就有乘客為這事爭吵的。

著裝如何體現對別人的尊重

女性該不該為著裝太少負責?不同的人士表達了不同的看法。

著名服裝設計師韓力表示,從設計師的角度來看,服裝就是要體現人的身體之美,只要露得合適,那麼穿者是不必為此負責任的。比如低胸設計,在國外就是要盡可能地表現出胸部之美,看到的人也覺得很正常,沒有誰覺得過分。有的人身材不好,但她照樣穿得暴露,而且怡然自得。人類表現自己的美很正常,這是一種自信,關鍵是看的人心態要正確。

但一位社會學家則建議,理念的變化需要時間、文化的沉澱,女性的著裝可以適當的暴露,但要分場合,否則不僅是對別人的不尊重,也是對自己的不尊重。

只要適度,女性有隨意選擇穿衣的自由,但在現實生活中,卻不得不對環境選擇更加慎重一些。

“女性最好不要在外在條件上刺激男性乘客”,大連市中山區一位派出所民警在接受采訪時說。入夏以來,他們接連受理了多起公交車上女性受到流氓騷擾的案件。警方為此提醒女性:在明確需要乘坐公交車時,盡量避免穿過於妖艷或者暴露的衣服,也不要噴灑過分濃烈的香水,因為這些外在條件往往會刺激公交車上的男性乘客。

南京

一名著名性學專家也指出,夏季女性普遍穿得比較暴露,容易勾起男性的性衝動。另外,性騷擾沒有感情,也沒有固定對象,是騷擾者本人一種自我慾望的放縱。除性騷擾者本身存在心理或生理病態外,與社會環境也有著極大的關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