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的事情

2014/06/30 07:09:20 網誌分類: 哲學
30 Jun

要是你要用一樣自己最喜歡的特性,來換取一樣你很想要的東西,那麼你會用什麼來交換?

 

朋友說他最喜歡自己「從來不會害怕卻步,努力學習任何他不懂的事情」,所以他會用此特性,來交換他的某個夢想。我看到的不是那個夢想有多重要,而是他最欣賞自己的這個特性。

 

他說的時候很隨意,但這個特點對我來說,卻很具啟發性。對於不懂的事情,我們把持的態度各人都不同,有人會逃避自己不懂的事,然後容許那些恐懼的事,變成了人生的一道難題。

 

IMG_6110.JPG

 

簡單的例子就是,我不懂數學,也很怕數學,然後我認為我這一生都不會懂,也懶得去懂,最後數學考試總是不及格。正因為如此,我沒有辦法拿到好的成績,讓我讀書的路不怎麼順利。

 

一切難題的開始,就是源於我逃避面對「不懂數學」這件事。要是我沒有逃避,而是真的花很多時間去面對和學習,我一直害怕的這個洪水猛獸,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我會早一點明白,讓我害怕的並不是數學本身,而是在我的性格中,為我製造這種恐懼的懶惰與不踏實。

 

IMG_6101.jpg

 

有人面對不懂的事,會選擇用好奇心去面對。當你對不懂的事抱著好奇,你會自然可以找到方法去學習和了解。當然,面對不懂的事最大的力量,就是去踏實地學習,並且接受有些事情要做好,就是直接想方法去把它做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