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西班牙公主將入獄?!

2014/06/30 07:46:07 網誌分類: 政治
30 Jun

西班牙新國王費利佩六世登基不到一周就面臨一樁大麻煩:他的登基克里斯蒂娜公主有可能面臨涉及腐敗案的刑事訴訟,這在西班牙王室的歷史上可謂『史無前例』。

根據新華網報導,現年49歲的克里斯蒂娜公主因為受到丈夫伊納基‧烏丹加林涉嫌侵占公款案的牽連面臨刑事訴訟。負責調查此案的帕爾馬法院法官何塞‧卡斯特羅將在26日結束為期兩年的調查,宣布是否對涉及本案的嫌疑人提出司法訴訟,屆時作為本案嫌疑人之一的克里斯蒂娜公主也將面臨裁決。

卡斯特羅法官將克里斯蒂娜公主列為案件嫌疑人時曾遭到西班牙反腐敗檢察官的反對,後者認為沒有跡象表明公主參與了其丈夫公司的活動。如果卡斯特羅法官決定起訴克里斯蒂娜公主,她將成為西班牙歷史上第一個直接受到刑事訴訟的王室成員,已經傷痕累累的西班牙王室形象將再次受到重創。醜聞曝光後,克里斯蒂娜公主就從西班牙王室的公開活動中消失了,她也沒有出席弟弟費利佩在6月19日的登基儀式。

王室形象糟

今(2014)年6月退位的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位的最後幾年中飽受醜聞困擾,其中就包括『駙馬』烏丹加林和公主克里斯蒂娜涉嫌侵占公款案。據當地媒體報導,烏丹加林曾主管慈善機構『諾斯基金會』,他透過這一基金會以虛高價格承辦巴利阿里群島和巴倫西亞省多項體育賽事,從中暴利約560萬歐元(約合760萬美元)。

報導說,烏丹加林是利用『駙馬』身份拿下這些賽事契約的。克里斯蒂娜本人是『諾斯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她對丈夫的做法知情,並把一部分『贓款』用於個人開銷。此外,克里斯蒂娜與烏丹加林共同擁有一家名叫『阿衣松』的公司,調查人員懷疑他們利用『阿衣松』公司洗白贓款。今年2月,克里斯蒂娜公主在馬略卡島帕爾馬法院出庭,接受長達5個小時的庭審。她否認涉嫌參與洗錢和稅務犯罪。

2014年 06月 29日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n/2014/06/29/1295249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4/06/30 07:53:08 回覆

蜥蜴人王室唔掂啦!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