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烤翅】(分量:4個)

2014/06/30 08:34:49 網誌分類: 飲食
30 Jun
【泰式烤翅】(分量:4個)
主料:雞全翅4只
調味料:魚露2大勺,糖4大勺,水3大勺,紅洋蔥(切成末)1大勺,椰漿粉2小勺,咖喱粉1小勺,辣椒粉1小勺,白胡椒粉1小勺,大蒜(切成末)1小勺
烘焙:烤箱中層,上下火,200度。烤25-30分鐘,直到表面焦黃色。超級簡單的製作過程:
*把所有調味料混合到一個大碗裡,雞全翅洗淨擦乾以後,放入調味料碗裡,均勻粘上調味料,碗口封上保鮮膜,醃制3個小時以上(如果時間充足,可以醃制過夜)。
*醃好的雞翅放入烤盤(或放在烤網上),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25-30分鐘,直到表面焦黃色即可,烤的中途翻面一次。
*把醃雞翅剩下的調味料放入小鍋裡,用小火加熱煮沸,煮到調味料開始變得濃稠後離火。把煮好的調味料淋到烤好的雞翅上,就可以享用美味的泰式烤翅了。

 

雞翅裡的泰國風情---泰式烤翅(超好吃,極力推薦)TIPS:
1、魚露,是一種以鮮魚為原料醃制發酵而成的調味汁,它是泰國人烹製菜肴最常用的調味品之一。在國內,魚露在大超市也可以買到,一般放在醬油、醋、料酒等調味品旁邊。我的魚露購于家樂福。
2、椰漿粉也是一種重要的調味料,可以給菜肴增香提味。它的英文名是COCONUT CREAM POWDER,要注意,它不是超市里那種用來沖飲料喝的椰子粉。椰漿粉可以在大型超市的進口調味品貨架上找到,如果沒有椰漿粉,則用2大勺的椰漿代替,並把配方裡的水減少2大勺。
3、醃制的時間不要太短,要保證3個小時以上,如果時間較緊,也至少醃制兩個小時,以保證雞翅入味。醃制前,可以用牙籤在雞翅上紮一些小孔,方便入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ce4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