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品味生活

2014/06/30 09:09:3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成功是需要讲究机遇和条件的,不一定努力就会成功,曾经,我总是把贝多芬、梵高当做我人生需要奋斗的偶像,但是现在看来,那是多么的可笑,先不说其他的,就说他们身上那种强烈的孤独又有几个人能受得了呢?更何况追求艺术弄得自己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成为一个伟人是孤独的,然而追逐的过程却更是孤独,我们是很崇拜贝多芬,崇拜梵高,然而他们身上的那种痛苦又岂是我们能够承受的了呢?
  
  很多时候,看到类似这种情况的朋友,我总是会细声细语的跟他讲解,说这样不行,这样你只会活着更痛苦。然而往往换来的却是别人的冷言讥讽,别人的恶意嘲笑。“前进的道路异常曲折,就算是地狱也要勇敢的闯一闯”。很多时候,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角总是会默默的泛起几许晶莹。
  
  其实,人就是这样,总是在无意中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别人的身上,细细一想,这又是何必呢?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着的方式,只要能够到达顶峰,享受花开之美好,怎样活着还不是活着。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却拒绝平庸,不求人生能够活的多么奢华,只求问心无愧就够了。
  
  人生路,一眼望不到尽头,因此,我们不必彷徨,更不必悲伤,但却一定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因为坚持就有希望。
  
  生活犹如一道菜,只有细细的品味,方知菜中那清醇爽口的芳香,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情,自然会发现生活竟是如此的美好。
  
  有人说:“心态决定心情”。我想,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只有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生活才会充满希望。

社会本是复杂,生活却是美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或许人生从此便有了希望。

  
放开心情,细细品味生活,不为别的,只为今生过的快乐,过的幸福。
  
  文/贝多芬的诗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6/30 09:42:16 回覆

{#icons_girl1} {#icono0_45}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