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淨化海鮮新滋味

2014/07/02 08:48:06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l
        米珠蓮的表哥向以旅遊達人自居,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他除了對不同國家文化都有所了解之外,他和米珠蓮一樣,都是愛吃一族,對食也甚有要求。身為海鮮迷的他最注重的就是食材的新鮮度,因此每次遊經海鮮盛產地,都會把握機會,龍蝦、生蠔、青口等叫滿一桌。他說,在香港很難吃到這樣鮮味的貨色。其實,想在港吃到鮮美海鮮,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最近在中環開業的餐廳TABLE,就運用淨化技術,令久經空運的外國海鮮置於恍如海洋般的環境,令其重新變得活躍之餘,也可排出體內積存的廢物,從而還原海鮮本身的鮮味。

        日前,米珠蓮就特意相約表哥到新店飯聚,先來一客蟹餅,蟹肉以牛油和忌廉煮過,入口細滑,而且香濃過人,配合蛋黃和薄脆酥皮,層次感就更為豐富。

        另點了一隻價值$580的波士頓龍蝦,表哥和我一致決定要物盡其用,來個龍蝦三食,一半刺身,一半京燒,箝的部份就製成燒龍蝦箝配扁意粉。三食中,以刺身龍蝦配日式酸豉油泡沫醬汁最得我心,事關經淨化後,龍蝦份外鮮甜爽滑,兼細嫩多汁,特愛酸度剛好的日式酸豉油醬汁,醒胃之餘又有提鮮作用,連表哥都大讚甚具水準。

        查詢:28152367

        米珠蓮

        
■刺身龍蝦配日式酸豉油泡沫醬汁(波士頓龍蝦三食其中一食)
■刺身龍蝦配日式酸豉油泡沫醬汁(波士頓龍蝦三食其中一食)
■蟹餅:啖啖肉花蟹、炸流心蛋黃、薄脆酥皮 $158
■蟹餅:啖啖肉花蟹、炸流心蛋黃、薄脆酥皮 $15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