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香港人要學乖!

2014/07/02 17:00:08 網誌分類: 寫作
02 Jul

 

 

爭取普選一事,我認為是急不來的。中央想給香港的時候自然會給,但不可以硬搶,必須循序漸進。只要中央對香港人有信心,我們才可以有普選的一天。那麼信心從何而來?香港人第一樣要學的是個「乖」字。

 

先說一個故事。從前有兩個正常人被拉進精神病院,一個每天都大吵大鬧,說自己沒有精神病,要求放他出去;另一個就像正常人一般生活,沒吵過半句。結果,正常生活的人很快被釋放了,而大吵大鬧的那位,繼續被隔離。

 

爭取普選其實同一道理,大吵大鬧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只有正常生活才會被人接受,被人認同你有自理能力,可以獨立解決問題。父母對待孩子也是一樣,孩子乖巧聽話,自然得到讚賞,會帶孩子去玩,買心儀的禮物。萬一孩子不乖,父母當然不敢放心,還讓他胡作非為嗎?

 

中國是泱泱大國,假如要向香港一個彈丸之地屈服,日後顏面何存,何以立足於國際社會?為人處事,與人交往,總要留有餘地,逼迫得太緊只會弄巧成拙。佔中行動近日忽然升溫,仿佛已是如箭在弦。三位學者最初強調「和平」兩個字,但今日激進派已經反客為主,騎劫了佔中行動,就如良性腫瘤一下子變成惡性腫瘤,隨時奪人性命,還可以天真地相信佔領中環不會危害社會安寧嗎?三位學者必須為事件負上全部責任!

 

昨晚在電視機看著那些學運領袖的表現,讓我想起國學大師季羨林在「牛棚雜憶」裡頭所描述的紅衛兵,莫非他們都轉世來了香港?!

 

 

回應 (1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4/07/08 12:03:45 回覆

同意,他們跟紅衛兵有幾分似,幸好還不用跪玻璃。

立 冬
立 冬 2014/07/07 12:16:32 回覆

木子,所以我特別喜歡三國演義,天下事都是一個循環.香港繁榮安定了很多年,可能是時候由盛轉衰了.

立 冬
立 冬 2014/07/07 12:08:11 回覆

Call168,你說得對,民主不是一朝一夕,最重要是先培養好市民的民主素質.

我也強烈贊成警方依法辦事,百分百信任警方!

立 冬
立 冬 2014/07/07 11:58:35 回覆

twohitsix,我對香港現時的情況實在非常憂心,何況是中央?!

立 冬
立 冬 2014/07/07 11:46:22 回覆

383383,我不介意特首怎樣選出來,最重要是有能力和愛國愛港.

2014/07/03 22:13:14 回覆

當局者迷!

+星

 

383383
383383 2014/07/03 13:19:46 回覆

北京又係衰的!

都話明50年不變囉,為甚麼,香港話事人,要改做甚麼甚麼選舉產生呢?

班細路同泛民,成日話英治時代,樣樣都好。咁樣,香港話事人,咪一切不變,由中央直接派人來做,每四年轉一個,同英治時代一樣,咪無咁多爭吵囉!

哈…

不過,唔知道,班細路同泛民讚唔讚成呢?

 

2014/07/03 10:22:49 回覆

winterL

中央到2047都是不會予港人真普選的, 什至民建聯的人做特首也不行. 因為這個結果會幅射去全國, 中央一旦給予"其他政黨"人士做特首, 民眾會想到"原來是有第二個黨執政的可能", 其他政治協商的小黨就會有"為什麼我不可以"的想法.

所以永遠只可以由表面上無黨無派的人做特首.

一偏之見, 希望出錯.

wongi
wongi 2014/07/02 19:55:48 回覆

送上明灯星星,香港的未来和转变,有赖香港的自强,如果香港的优势没有了,想在政治上有得着,难上加难。

2014/07/02 19:23:27 回覆

果三個就係想香港亂!香港唔亂佢地邊度有得撈---示威遊行係佢地嘅工作嚟!

2014/07/02 19:02:03 回覆

我個人覺得,俾唔俾是另一回事。

事實上,世界上,很多例子都說明:民主,並不可能一天就得到,因為,市民未有足夠的民主意識之前,硬來民主,只會亂。

像香港現在,你可以看到,大部份出來大叫民主口號的,並不是真民主,他們不認為要少數服從多數,他們都認為,民主,就是他們話事。

如此民主意識,又怎會不亂?

從英國放棄多個殖民地,從殖民政治突然變成民主,除了香港之外,那一個國家在脫離殖民之後,不是亂上很多年的?

茉莉花革命,結果是流血的內亂,大家是有眼見的。

民主,最重要是民主意識,並不是甚麼普選就等於民主。

支持警方依法清場!!!

下次要早些,不要像今次中環清場般,遲了近三小時才行動。應該盡早!

泰國式民主,就是不足十份一的人口,就可以攪亂國家,可以話事,推翻投票出來的政權,如此民主,難道是香港人想要的嗎?

 

心之
心之 2014/07/02 18:28:41 回覆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和平二字,有誰能領先做起?+

 

2014/07/02 18:26:21 回覆

用不著紅衛兵轉世來香港,其實在某種誘導之下每個人骨子裡都有可能成為紅衛兵,這是人性使然。之所以歷史是不斷的重複又重複。

《禮記》《大學》篇:「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現在的人,其心不正,其 身未修,就枉然治國平天下。若然任其行事,天下安有不亂?

 

2014/07/02 18:24:52 回覆

講得好 {#o好.gif}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