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普京评巴黎银行遭巨额罚款:

2014/07/02 22:22:37 網誌分類: 帝國
02 Jul
普京评巴黎银行遭巨额罚款:美国在敲诈勒索
2014年07月02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普京评巴黎银行遭巨额罚款:美国在敲诈勒索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银行因违反美国针对伊朗等国的经济制裁令,已准备向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认缴创纪录的89亿美元巨额罚款。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批评美国,是借此向法国银行业施压“勒索”法国政府,迫使法方取消向俄出售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普京1日对俄罗斯的外交官员说,“我们知道,我们的美国伙伴正在向法国施压,要求其放弃建造攻击舰。我们甚至知道,他们曾经暗示,如果法国拒绝履行合同,针对银行的制裁就会无疾而终,至少不了了之。”报道称,普京对巴黎银行受罚事件进行了不点名回应。

“如果这不是敲诈,什么才是?”普京说。

此前,法国巴黎银行与美国政府达成史无前例的和解协议,该行同意支付近90亿美元罚金,并就违反美国对苏丹、伊朗等国制裁法规的指控做有罪答辩,该行还将面临长达一年的美元清算交易禁令。

此外,因克里米亚问题,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宣布在多个领域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其中,就包括要求法国中止与俄罗斯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售项目上的合作。北约秘书长也发表声明,要求成员国贯彻落实这一决定。

法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签订于2011年。合同内容包括: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合同总金额12亿欧元,期限3年;首批两艘交付后,俄罗斯经过使用,可再增购两艘。

“西北风”级军售合同签订之初,完全属于双方在经济和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但在当前形势下,由于美国和北约的施压,“西北风”级合同能否继续履行,却成了一个政治问题。

法国专家已经强调,尽管美国和欧盟国家持续施压,法国将继续履行这份价值12亿欧元的合同,为俄罗斯建造2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编辑:李雨昕】

   普京评巴黎银行遭巨额罚款:美国在敲诈勒索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7-02/634051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