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叉燒肉】

2014/07/03 00:18:00 網誌分類: 飲食
03 Jul
【蜜汁叉燒肉】
配料:
叉燒醬配料:醬油2大勺(30ML),紅腐乳1塊,細砂糖45克,五香粉1/2小勺(2.5ML),蒜蓉5克,料酒1大勺(15ML),耗油1大勺(15ML),紅糟或紅腐乳汁1大勺(15ML)
主料:梅花肉250克
表面刷液:麥芽糖30克,清水30ML
烘焙:烤箱中層,上下火220度,35-40分鐘
製作過程:
1、首先製作叉燒醬。把製作叉燒醬所需要的配料全部倒入碗裡,混合攪拌至完全均勻即成叉燒醬。
2、梅花肉洗淨擦乾水分,切成厚度為2-3CM的塊。將梅花肉放入密封盒裡,倒入足夠的叉燒醬(3-4大勺),充分拌勻,放入冰箱醃漬1-2天。
3、醃漬好的叉燒肉擺放在烤架上,放入預熱好220度的烤箱,烤35-40分鐘。
4、把麥芽糖和清水混合均勻成為糖水。叉燒肉烤的過程中,從烤箱取出2-3次,用毛刷蘸糖水刷在叉燒肉表面,然後重新放回烤箱。最後一次刷糖水最好在出爐前3-5分鐘,這樣烤出來的叉燒肉會有蜜汁的光澤。

 

又到秋天烤肉季---蜜汁叉燒肉
TIPS:
1、紅糟是製作紅麴酒後剩下的酒糟,呈紅色,除了增加風味,也為叉燒肉增添了紅色的色澤。如果買不到紅糟,可以用1大勺的紅腐乳汁代替,或者添加少許紅色的食用色素(不推薦)。
2、做叉燒肉最好使用梅花肉。梅花肉是豬的上肩肉,瘦肉占90%以上,從橫切面上可以看到縱橫交錯的肥肉絲。用梅花肉做的叉燒肉,烤過之後肥肉絲會被烤融,使肉的口感更香更嫩卻不膩,非常好吃。如果沒有梅花肉,可用瘦裡脊肉代替,但口感會比較幹一些。
3、烤叉燒肉的時候,在表面刷麥芽糖水,使烤好的叉燒肉表面裹上一層蜜汁,也減少了烤的時候肉裡水分的流失。如果沒有麥芽糖,可以用蜂蜜代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klnc.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