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祿馬忌落空亡(論旬空) 空亡者,以十干配十二支,而兩支乃天干不及,為空亡。如甲干配子支為旬頭,

2014/07/03 00:35:06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03 Jul

貴人祿馬忌落空亡(論旬空) 

空亡者,以十干配十二支,而兩支乃天干不及,為空亡。如甲干配子支為旬頭,順數至酉,而十干既終,即戌亥二支為十干不及,為空亡。旬中者,十干內也,其余五甲例此推之。

故例曰:

甲子旬中空戌亥,甲戌旬中空申酉,甲申旬中空午未,甲午旬中空辰巳,甲辰旬中空寅卯,甲寅旬中空子丑。

十天干以甲為首,十二地支以子為首,一天干配一地支,而排成六十個干支數,周而復始,即成為六十甲子。

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戌亥空

甲戌 乙亥 丙子 丁丑 戊寅 己卯 庚辰 辛巳 壬午 癸未 申酉空

甲申 乙酉 丙戌 丁亥 戊子 已丑 庚寅 辛卯 壬辰 癸巳 午未空

甲午 乙未 丙申 丁酉 戊戌 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辰巳空

甲辰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癸丑 寅卯空

甲寅 乙卯 丙辰 丁巳 戊午 己未 庚申 辛酉 壬戌 癸亥 子丑空

註:六十甲子天干地支以陽對陽;陰對陰,故以甲子起算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庚午、辛未、壬申、癸酉,為第一旬;旬空為戌亥,陽干戌為正旬空,陰干亥為正旬空。

◎計算年干支之旬空,以年天干地支置於掌訣中位置,逆尋甲干位置,逆數兩格為甲干之旬次;例:甲子第一旬;甲戌第二旬;甲申第三旬;甲午第四旬;甲辰第五旬;甲寅第六旬;,得知是第幾旬,甲干逆數兩格為空旬。

紫微斗數之旬空星

紫微斗數星曜之一,

主空虛、化空、消失。忌入身命宮,喜入疾厄宮。丙級星。旁空正空。陰女為旁空。旬空,主耽閣, 則多由自身而言。旬截二空是十干配十二地支時的陰陽缺位,但凡是星曜坐落的宮位都會變得不穩定,猶如雲裏月,一時現一時隱.作用大不大我不敢講,但作用是絕對有的.還有一點,個人認為旬中截路空亡根本不是星曜,而是盤上的道路牌,意指是處有個洞,請小心駕駛. 安星之法似乎尚沒有一定的說法 , 旬空通常是是將旬中`空亡分成兩顆星 , 劣者則只取一旬空安星 ,截空為最主要的空亡星 , 旬空之性與截空同 , 但其力較弱 對命主的個性上 , 須參考命宮主星的特質而論 , 會將原星性之特質打折扣 , 且命主往往會有不能順心如意的感覺 有某些特殊之格局 : 如貪狼為最大之桃花星 , 逢空反能習正 , 不以桃花論 . 又如紫微為帝坐 , 逢空亡之星 , 則主虛名受蔭 . 與華蓋同 , 則命主對宗教較為熱忱……等 ,在本命中 , 吉星逢空主虛名虛利 , 命主的實際狀況往往不如外表所見的現象好 ; 煞星逢空亦會減其兇性 . 於疾厄 宮中則少病痛 ,見於田宅 , 主聚財不易 ,行限逢空亡之星 , 遇吉則無害 , 逢煞則增其兇 .

貴 空

甲命:甲寅日陽貴空,甲申日陰貴空

乙命:乙亥日陽貴空,乙卯日陰貴空

丙命:丙子日陽貴空,丙寅日陰貴空

丁命:丁卯日陽貴空,丁丑日陰貴空

戊命:戊午日陽貴空,戊子日陰貴空

己命:己未日陽貴空,己卯日陰貴空

庚命:庚申日陽貴空,庚寅日陰貴空

辛命:辛亥日陽貴空,辛卯日陰貴空

壬命:壬子日陽貴空,壬寅日陰貴空

癸命:癸丑日陽貴空,癸卯日陰貴空

祿 空

甲命:甲辰日祿空。乙命:乙巳日祿空。

丙命:丙申日祿空。丁命:丁亥日祿空。

戊命:戊戌日祿空。己命:己丑日祿空。

庚命:庚辰日祿空。辛命:辛巳日祿空。

壬命:壬申日祿空。癸命:癸亥日祿空。

馬 空

申子辰命,忌甲辰、壬戊申、子三日馬空。

巳酉丑命,忌乙丑、己巳、癸酉三日馬空。

寅午戌命,忌甲戌、戊寅、壬午三日馬空。

亥卯未命,忌乙未、己亥、癸卯三日馬空。

山命貴空

子山命,忌乙卯、己未日。

丑山命,忌甲寅、戊午、庚申日。

寅山命,忌辛亥一日。

卯山命,忌壬子、癸丑日。

巳山命,忌壬寅、癸卯日。

午山命,忌辛卯一日。

未山命,忌甲申、戊子、庚寅日。

申山命,忌乙亥、己卯日。

酉山命,忌丙子、丁丑日。

亥山命,忌丙寅、丁卯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