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心情

2007/10/08 14:37:2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Oct

從踏進10月開始,心情一直沒有好過。
上班時間特別差,想直正笑出來,做不到。其實這不是好想法。
工作上,很累,帶回家的,就只有煩躁的心情,跟家人多說兩句,我的心情都差起來。
出來工作,是好還是壞?為了錢,可以破壞家庭溫暖?還是為了開開心心跟家人一起,連飯也可以不吃?
很矛盾,但卻大部份人選擇前者。為了錢,為了吃個飯,去工作,賺到的錢不多,但心情卻煩躁很快。

不是因為想躲懶而變得不想上班。
而是因為上班了,跟家人見面時間少了很多,幾乎可以一天沒有說過一句話。
回到家,很累,洗個澡,上床睡。這樣的人生,沒有驚喜,沒有歡樂,最多都只是從同事之間聊個天,笑一下而已。

雖然跟家人在一起,並不是一定好心情,但是,卻在最近每次見到也感到很煩躁,如此,我怕終於一天會破口大罵。
因為這個心理,我變得愈來愈少在家中說話,愈來愈少跟他們對話,那怕是聊天了。
上班的心情比上學時的心情還要緊張個十倍,即使現在上班的地點是學校。
我不懂的還很多,我不懂得何謂教,幫,做。卻要我教學生。我不是老師,卻要我教學生。那是無理,還是職責?
我沒有讀教育學院,對於自己的能力當然沒有信心到不能教學生了。
我的心裡依然這樣覺得,我是一個學生,我就只能給予意見,要教?我未夠班。

從10月開始一連串,我不懂的事陸陸續續發生,而且,我根本就不明白,不知道。當有人要求你做一件你不知道該如何做的事,而他又沒有打算教你,問別人又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努力亂撞?會撞死。
努試?等中毒嘛?
不做?不行。
那是人生必經的路嗎?怎麼我從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
難道就只有我一個人是這樣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18 09:10:35 回覆
ic ic
2007/10/08 16:48:44 回覆
ㄏㄏ...我也覺ㄉ學生時代最幸福 上班壓力大 所以 我要好好揮霍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