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重看新蜀山有感

2014/07/04 07:53:35 網誌分類: 摘星奇緣
04 Jul

近日從網絡上重看電影[新蜀山]時心生感慨! 劇中人鄭伊建, 古天樂, 張柏芝各有各之因緣, 在離離合合之同時, 有著不同的際遇相逢於衛道行列之上! 最要命的是古天樂在未有足夠內功之時, 妄生善念, 繼而被魔所侵而奪舍. 從此一名本應有為的年輕修士, 最後投身血池甘願喪命, 與魔心同歸於盡!

 

由於古天樂一念之仁, 最終換來殺身的結局! 所以有人說良心值幾錢斤? 有人說做好人太難, 還不及做惡人壞人來得好玩! 有人說功夫難做; 成就難得; 所以不願做正人君子! 世事往往就是這樣, 如果人人都容易做得到, 就不會有天堂地獄境界之分! 如果人人都願意嘗試去做, 就不會有正邪不兩立之說!

 

無疑, 好人難做; 君子不易為; 要成為聖賢更是難上更難! 但是, 人之良知含藏著無限良能, 只不過從出生到長大成人的過程中, 有沒有這個福份緣份得到傳授熏陶? 有沒有這個膽子氣量甘心低頭受教! 假使通通沒有, 那麼造成了良知不勝私欲的假像又有何難? 良知私欲原是太極圖內的黑白各半罷了!

 

人一生可以肆無忌憚的做錯了很多決定和做錯了很多事! 在這類諸般錯誤的背後, 為甚麼會突然內心惶恐不安? 為甚麼不明不白的流下眼淚? 為甚麼找不出理由之下痛恨自己的所作所為? 是甚麼驅使之下知道自己恩將仇報忘恩負義? 還不是良知起了觀照, 在當事人處於獨處及冷靜時起了良能作用!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