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英曾拟训练武装10万叙利亚叛军以推翻政府

2014/07/04 22:22:21 網誌分類: 歐洲
04 Jul
英媒:英曾拟训练武装10万叙利亚叛军以推翻政府
2014年07月04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媒:英曾拟训练武装10万叙利亚叛军以推翻政府
曾任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的英国国防总参谋长里查德勋爵。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道,BBC《新闻之夜》节目披露,英国政府曾计划训练和武装10万名叙利亚叛军,以击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军队。

这一秘密计划是在两年前,由当时英国的最高军事官员大卫•里查德将军提出的。

英国首相和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美国官员,都对该计划进行过考虑,但最终觉得风险太大而被搁置。

英国政府没有对这一报道作出评论。

 

 

现已被封为勋爵的里查德将军认为,他的建议可以阻止叙利亚的流血冲突。

当时叙利亚反叛力量正在与效忠于阿萨德的军队作战。

英国政府的消息来源称,首相卡梅伦和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格里夫都对这一建议进行了考虑,该计划还被送交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考虑。

华盛顿的资深官员和美国最高军事指挥官,包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上将都对这一计划进行过研究。

尽管当时该计划被认为过于激进,但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表示,他正在要求国会批准,拨款5亿美元资助训练叙利亚的反叛力量。

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BBC《新闻之夜》节目,当时担任英国国防总参谋长的里查德勋爵曾警告英国政府,要快速结束叙利亚内战只有两条路:要么让阿萨德总统赢,要么击败他。

由于英国政府部长保证不向叙利亚派兵,曾任北约在阿富汗的指挥官的里查德勋爵建议,在土耳其和约旦的基地大规模筛选和培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整个计划将持续一年,但这段时间可以让叙利亚反对派在海外组建一个“流亡政府”。

一旦这支叙利亚叛军准备就绪,就可以在西方和海湾盟国的战机掩护下向大马士革进军。

尽管该计划在当时被搁置在一旁,但后来有证据显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时,有人又劝说卡梅伦考虑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不过,英国议会在去年8月投票,否决了对叙利亚采取直接军事干预的提案。

【编辑:王忠会】

   英媒:英曾拟训练武装10万叙利亚叛军以推翻政府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7-04/635307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