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37

2014/07/06 08:06:11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6 Jul

人難得是順逆存有感恩心! 感恩, 不會單向順境時有, 於逆境時無! 感恩的心放諸順逆極端之時抱以慣常態度! 換句話說 : 於順境時固然感恩, 於逆境時更加感恩! 無奈, 我們太過平凡, 亦基於這種平凡, 連自己心念都束手無策, 就算自己變了思維變了心都不知道, 當然感恩的心變相死亡更不能自知了.

 

記得筆者曾經看過西方鉅著時有過以下的一番話 : 人類思想複雜, 既不知自己想些甚麼! 亦不知自己實在要些甚麼! 總覺得別人對自己付出得不夠, 卻往往忽略了自己何曾對別人有否付出過真心? 這種只知向人埋怨, 忘記了別人本不一定要對自己好! 當別人對自己好時, 不是自己應得, 而是別人仁厚!

 

一名仁厚的人, 一定從感恩的生活感恩的思維歷練過的過來人! 一定是從別人身上得到了原不屬於自己的關懷, 所以心存感恩; 所以為了報恩的情意結, 將無私的愛轉用到其他有需要人仕的身上, 令他們得到同樣的溫暖! 唯有真愛才能夠孕育真愛, 相對地亦唯有仇恨才能夠衍生仇恨! 仇恨不能夠生愛;

 

亦因為仇恨之下會將別人的真愛拒諸門外, 甚至扣以罪名 : [無事獻殷勤, 非奸即盜]! 這種不信任別人的心態, 這種扭曲別人所付出真愛的心態, 是源於當事人曾經有疑卻不去問不去弄清楚, 導致自己思維紊亂下自編自導自演地編排付出真心者的不是, 繼而以一刀切地撇除雙方交往, 將感恩心埋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