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福份_緣份

2014/07/06 08:08:5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6 Jul

所謂緣份; 緣者是天意, 份者是人為! 甚麼叫天意? 一個偶然間在人海相遇! 甚麼叫緣份? 彼此從偶遇後願意交往交心! 是以天意原不可預知不可聽聞, 總在無心之時邂逅, 於同性為兄弟姊妹; 於異性為妾意郎情! 話雖如此, 相交的時間或長或短, 總不由人計算! 充其量只可以說一句是緣慳福薄吧了!

福之厚薄在於當事人的心胸是寬廣還是狹窄? 是仁厚抑或刻薄? 是大量定是小氣? 如此種種種之在前, 所以果果結之在後! 是以有緣相逢, 無緣為友; 或剎那相逢, 短暫為友; 或情痴愛熱, 結成配偶; 或得成佳偶, 命舛夭亡; 或受人疏擺, 變恩為怨; 或忍隱鋒芒, 日久畢露; 竟然發展到勞燕分飛鴛鴦折翼!

由此看來, 氣量狹窄, 福份自然有限! 古人說:量大福大! 唯有量大, 容一切人事物, 才可以擴充其福, 於日後可承托厚重緣份! 試問不能容物之人, 怎能夠擴充福份? 既無深厚福份, 又豈可以承受過量福緣? 皆因心量狹窄之故, 並不是上天弄人, 亦不是旁人戲虐! 只是當事人不明事理, 偏偏反恩為仇!

緣份好比郵遞信件! 當郵差將郵件呈上之時, 收件人拒收. 郵差並無選擇, 無奈只好退回郵政局去! 人際間交情莫不如是! 當有人願意付出而遭到拒絕, 在無計可施之下, 將已付出或快付出的截停, 從此各成陌路! 於付出者而言, 本身福份緣份淺薄! 於拒絕者而言, 何嘗不是同樣的福份緣份淺薄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