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沒藥對癌症有什麼作用

2014/07/07 00:19:11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07 Jul

本文導讀:中藥沒藥對癌症有什麼作用呢?沒藥能治療哪些癌症?下面介紹沒藥的藥用價值。

痛經介紹
痛經(dysmenorrhea),係指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並有全身不適,… [詳細]
腹痛介紹
腹痛(abdominal;pain)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也是促使患者就診的原因。腹痛多由腹內組織或… [詳細]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頁

  沒藥:有抑制癌症作用,促使癌細胞逆轉,提高免疫功能。

中藥沒藥功效分類破血消瘀類中藥

中藥沒藥為橄欖科植物沒藥樹或其他同屬植物莖乾皮部滲出的油膠樹脂。主產於印度、非洲索馬里及埃塞俄比亞以等到地。採集由樹皮裂縫處滲出的白色油膠樹脂,於空氣中變成棕紅色而堅硬的圓塊。打碎後,炒至焦黑色應用。

沒藥性味歸經:苦,平。歸心、肝、脾經。

沒藥功效:活血止痛,消腫生肌。

沒藥主治:用於經閉腹痛,胃脘疼痛,跌打傷痛,癰腫瘡瘍。

中藥沒藥作用

1.降血脂作用

2.抗炎作用

3.鎮痛作用中藥沒藥功效的應用參考中藥沒藥功用與乳香相似。用於經閉、痛經、胃脘疼痛、跌打傷痛等,常與乳香相須配伍。前人認為乳香功擅伸筋利痺,故治風濕痺痛時多選用乳香;而沒藥則以散血化瘀止痛見長,故治氣滯血瘀,胃脘疼痛時多選用沒藥。沒藥外用能消腫生肌,與乳香共研細末,外敷治瘡瘍潰破,久不收口。

中藥沒藥用法參考:沒藥味苦氣濁,胃弱者慎用。若與乳香配伍則應減量。用量:3-10克。外用適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