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自化祿意涵著表面張力上的圓滿,是柔性的,生年化權是主動的積極,

2014/07/07 00:23:1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7 Jul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命宮自化祿意涵著表面張力上的圓滿,是柔性的,感性的,溫情似的,有點虛飾及矯情,而命宮自化權則是主觀的,強勁,強硬,積極作為,強勢的表現自我,也有不輕易妥協的味道,所以遇事則容易與人起紛爭,自化的機制也有點像是「地雷」,不去碰觸則是相安無事,也能維持寧靜,而一旦碰及命造當事者的個人權利,那則可能沒完沒了。生年化權在命宮者是與生俱來,從外表就能感覺得到的威嚴及尊貴感,而命宮自化權則是遇事時的表現,有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利己傾向。

 

   生年化權是主動的積極,而命宮自化權則是為著某種利益權利而“奮不顧身”的勇往直前,生年化權的具像是雋永的,而命宮自化權除了在第一大限幼年時會表出霸氣外,當步入第二大限時,如宮幹四化不進入命宮時,則不會產生作為力,但當本命命宮成為大限財帛或大限官祿宮或大限遷移宮時,那則一定會發揮自化權的作用力!所以必然會在大限官祿宮或大限財帛宮上留下好勝爭強的作為力。

 

   當各位隨著教學的腳步行進至此領域,除了會欣慰已進入四化的自化領域外,卻又會擔心是否會出現前後矛盾,飛來飛去搞得眼花繚亂的情形,其實各位可以回憶自始至今的所有教學內容,皆是有邏輯化的貫連性,而不是東抄西湊的「拼盤」,個人既是打著紫微斗數教學的大旗,自是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而個人更有端正及發揚紫微斗數教義的心願,所以各位好朋友們只要跟隨著講義的解說,就不會步入四化的迷途,而個人更知道許許多多的斗數前輩及同好身處四化的歧途,是身陷霧煞煞的困境裡,所以更希望個人的教學內容對所有的同好有所幫助,也希望前輩們能不吝指教!千古留芳是個人的心願,所以講究教學內容的正確性及雋永性,是個人所最重視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