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三大党齐陷娈童丑闻 至少10人涉嫌性侵儿童

2014/07/07 22:22:17 網誌分類: 歐洲
07 Jul
英国三大党齐陷娈童丑闻 至少10人涉嫌性侵儿童
2014年07月07日 09:17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伦敦警方近年来对过去三四十年间,工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多名重量级议员参与性侵儿童一案展开了调查。而英国内政部近日却公布,“可能与此案有关的”114份档案已被销毁或遗失,在英国朝野引发质疑。据知情人士爆料,三大党至少有10名前议员和现任议员涉嫌性侵儿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爆料者名叫麦凯尔维,曾在警方儿童保护小组任职,现已退休。他花20年时间搜集政界人士涉嫌性侵儿童的证据。麦凯尔维说,过去三四十年间,参与性侵儿童或对此知情的至少有40名议员,其中有些人已经过世,还有些人仍然活跃在议会。目前,警方锁定了大约10名嫌疑人,掌握的证据足够逮捕至少一名高官。

《每日电讯报》称,一名保守党高官在上世纪80年代持有儿童色情物品被海关发现,但海关方面并未声张。另外,英国《一周》杂志6日爆料称,2010年去世的前自由民主党议员西里尔·史密斯是嫌疑人之一,他曾侵犯8岁儿童。英国广播公司(BBC)称,1976年,BBC调查时任议员不端行为时,史密斯曾写信向BBC施压,要求不要干涉议员私生活。

英国政坛高官性侵儿童的丑闻可能因政治施压长期被遮掩。英国内政部近日承认,114份“可能与儿童性侵案有关的档案已被销毁或遗失、或无法找回”。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5日报道,这些档案时间跨度从1979年到1999年,大部分由已故保守党议员杰弗里·迪肯斯整理,并递交时任内政大臣利昂·布里坦。档案涉及当时一些核心政治人物。布里坦也证实,他1983年担任内政大臣期间,的确收到过迪肯斯递交的大批文件,但他已将文件转交给手下官员进行调查。

英国议会内政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瓦兹表示,这么多档案遗失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情;而且既然知道遗失的精确数目,说明的确有人知道这些档案的存在,可能还知道档案内容,这也说明政府内部有人在设法掩盖此事。英国多位议员已呼吁就档案遗失一事展开公开调查。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已下令内政部常务次官马克·塞德威尔彻查此事。

     (徐珍珍)

【编辑:郭炘蔚】

   英国三大党齐陷娈童丑闻 至少10人涉嫌性侵儿童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7-07/635679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