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盲人算命程式公開(一)

2014/07/08 00:28:54 網誌分類: 盲派八字
08 Jul
正統盲人算命程式公開(一)

 

根據盲人授徒錄音整理

 

本文字完全是根據盲人授徒講課錄音整理而成,今原汁原味予以公開,希望能對各位同好有所説明,發一小段整理稿展示一下。

 

你已經跟我學了好一段時間了,算命的基礎也有一些了,但是實際經驗還不夠,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就跟你講講怎樣來看一個八字,也就是怎樣來給人家算命。

 

看八字一定要按一定的步驟來,不能亂看,不能想看啥就看啥,或者自己喜歡看啥、擅于看啥就先看啥,那不行,那樣很容易把人家最關心的東西給忘記掉,會影響算命的正確性,最終就是影響到自己的財源。所以,你一定要按我給你講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其實算命不難,人家為什麼說我算命很准?其實不是我准,而是我把人家為什麼來算命、把人家最關心的東西給說出來了,所以人家就覺得我算得准。你按我講的步驟來算,多算算,你也可以算得很准的。

 

下面我們就開始講這個步驟問題,但講之前我還是要再跟你囉嗦一句,我跟你講的這些東西,都是盲人算命的高招,不用說亮眼人不知道,就是許多盲人也是不知道的,所以你一定要保密。我不要求你發什麼毒誓什麼的,但保密你要做到,啊。

 

下面就正式開始講。

 

你拿到一個八字後,不管它是什麼八字,是男八字也好,女八字也好,老八字也好,少八字也好,只要按下面我跟你講的程式來,就絕對不會有大錯的:

 

1、八字排好後,先要看啥呢?先要看月令,看月令啥呀?看月令的五行,看月令是木火土金水中的啥,這個是最重要的一步。現在你們亮眼的人,一拿到八字,不先看月令,卻一個勁地往日干上面鑽,低著頭在冥思苦想這日干是個啥樣子。日干當然是要看的,但不是最前面看,而是後面才去看它的。所以,你如果排好八字後先去看日干是啥,那就大錯特錯了,簡直就是亂來麼,那樣算命怎麼能算得准呢?就算是算准了,也是靠碰運氣的,算多了就不准了。這個你一定要記牢啊。這是第一點。

 

你上次跟我講的那個叫什麼段建業的,說他解釋《滴天髓》「先觀帝載與神功」那句話,把這個「帝」字理解成了日干,那就是亂來,你不要相信。任何八字,沖月令就凶,如果克月令,那就更凶,所以,月令才是那個皇帝,任何沖犯皇帝的歲運都是凶的,你要記牢。這個我師父也專門教我過的,現在我把它給你講聽,你一定要記牢,啊。

 

問:師父,許多子平古書上都說:子平之術,其法以日為主。看八字應該先看日干這沒有錯啊。

 

答:子平術以日為主這是對的,幾千年來都是這樣看的,但這個也是看情況的,不是每個八字都一定要以日為主的,而且,「以日為主」並不是說就要先看日干,這兩個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日干就是那個八字的主人,我們給八字的主人算命,當然要以代表它主人的日干為主了;但如果拿著他的八字來看他的父親,那就要以代表他父親的財星為主了,你說我這樣講有沒有道理?對不對?所以你以後看古書也好,看現在的人寫的書也好,都要活看,千萬不要書上怎麼寫就

 

以為就怎麼樣了,萬事萬物沒有一成不變的,算命的道理和方法也一樣,都要跟得上時代。所以為什麼那麼多盲人幾十年來都是一個水準,有的甚至還倒退呢?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變化,當時他師父教他怎麼樣,他就只知道是怎麼樣了,幾十年也不知道變一點化,現在時代變了,你卻還用老辦法算,你說這樣的人算命還算得准麼?

 

其實你只要記牢一點就好了,「月令」、「月令」,就是這一個中的司令,部隊裡是不是司令官最大?一個村裡面是不是村長最大?你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定要先去拜見那裡的老大,也就是那裡的司令,這樣你才好在那裡辦事。算命時先看月令也是一樣的道理。這個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沒有問題了,我們就講第二個了。

 

答:沒有問題了。

 

好,那就午第二個吧。八字排好後,第一個是看月令,剛才講了,那第二個看啥呢?第二個,還是看月令。看過月令的五行以後,還要看月令中的五行氣數怎麼樣,這個也很重要。因為除了子卯酉是單氣以外,其它地支都是多氣,這個時候,你就要分清楚,這麼多氣中是以哪個氣為主的,就是書上講的「司令」這個意思。這個就要按季節來判定,具體怎麼個判定法,我會詳細跟你講的,今天主要跟你講算命的步驟。你先把這個步驟記牢,以後聽我給人家算命,你也就會有個頭緒了,不然我看你也不一定聽得懂。

 

問:師父,你剛才講,如果月令中有多個氣的話,就要按季節來判定以哪個氣為主,這個究竟是怎麼個判定法呀?這個我還不懂。

 

答:嗯,不要急,我講過,我會詳細跟你講的。這個東西也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說清楚的,真正要講清楚要講透這個問題,我看起碼得花上半天的時間才行,我把步驟先講完後,再對裡面講到的而你又聽不懂的東西拆出來細講,這樣你容易弄得懂一些,啊。我們還是接著往下講第三個步驟。

 

這第三個呢,還是要看月令。當然,這個時候我們就不是光光看月令就夠了,而是要把月令和日干結合起來看。要站在月令的角度來看日干,看它們兩個是怎麼樣一個關係。打個比方來說吧。比如說甲日干生在八月,八月為酉月,裡面只

 

有一個正官,這個就叫做「正官坐月、早晚必發」。如果是生在九月戌月的,那裡面就有丁戊辛三個氣了,這個就叫做財官傷坐月;至於將來會發財、發官還是發傷,那就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怎麼個分析法,這個也不難,我會跟你講的怎麼個看法子,跟你講過後你一定很快就會懂的,不用急,啊,今天講步驟,一步一步來。

 

問:師父,你講的這個,是不是就是看格局呀?

 

答:也可以這麼講。但格局這個東西啊,不看也不行,看了又沒啥大用。我算命基本上是不看格局的,要看也只看幾個格局,別的基本上可以說我根本就不看。

 

問:不看格局,那你是怎麼來定一個命的富貴層次的呢?

 

答:定富貴層次不用看格局的,很簡單的,我跟你說過一次,你一定就會了。這個不要急,我都會跟你講的,啊。

 

既然你剛才問到了格局,那我現在就跟你講講格局這個東西吧,就作為第四步好了。格局這東西啊,許多盲人也都搞不明白,其實呢,搞不明白反而更好,但是人這個東西啊,就是這麼賤,不該他明白的地方,他想盡一切辦法都想去搞明白,該他明白的地方呢,他卻怎麼也弄不明白。格局不明白就不明白吧,他們卻非得想盡辦法要去搞明白,結果是越搞越不明白、越搞越糊塗。格局我也會看,我不看格局不是說我不會看,看格局很有講究、很複雜,但是因為算命的時候不是怎麼用得到,所以,我平時算命都不大看的。現在跟你詳細說一說,我幾個盲人徒弟我都還沒有跟他們講過呢,就先跟你說吧。

 

看格局也是要分幾個步驟來看的,不能象你們講的那樣,甲日生酉月透出辛金就是正官格,不是這麼簡單的。我們看格局非常有講究,但是又非常的簡單實用。怎麼看呢?我現在就來給你講一講。

 

(1)先看要不要看格局。你可能會想了:你說給我講怎麼看格局,怎麼現在又說要不要看格局了?我沒有弄錯,看格局當中的第一步,就是要弄清楚這個八字要不要看格局,因為絕大多數的八字根本就不需要去看格局的。不看格局那看啥?

 

①先看象,先看整個八字的象,看看有沒有會合刑沖曲直仁壽等象,有這些象的,直接看這些象就行了,就不必再費精力去看格局了。許多盲人,當然有更多的你們亮眼人,一頭鑽在格局孔裡就再也出不來了,這又何苦來哉?他們不知道,格局對一個八字的吉凶生死一點影響都沒有,格局再高,照樣可以凶死、惡死,不成格不成局的人,照樣也可以一世太平、長命百歲,你花那麼大的精力去糊弄這個沒用的東西幹啥來啊?

 

②再第二個,就是看氣勢,看整個八字的氣勢。這個對判定運氣的吉凶很有用,順勢的運就是好運,不順勢的運就是凶運,平運都站不起。有這幾種情況的,你就不用看格局了,你直接就按象按勢來算八字就可以了,錯不了。

 

(2)辨真假、論成敗。

 

辨啥真假、論啥成敗呀?就是辨格局的真假、論格局的成敗。既然已經分格局了,那就一定要弄清楚是真格還是假格、是成格還是破格。這個就要用到節氣深淺的詩訣了,這個詩訣你該記牢了吧?你現在就背給我聽聽看,二十秒鐘之內一定要背完,否則今天的課沒法往下講下去了。

 

(背誦的詩訣詳見有關書籍即可,在此省略。

 

嗯,背得還算比較熟,那我就接著再講吧,講一下怎麼來分格局的真和假。

 

還是打個比方來說吧。比方說正月建寅,寅中有甲丙戊三個氣,甲為月令的正氣,用時最長,占到十六日;戊為余氣,丙為進氣,都只有七日可以用,你不要看它是啥幹透出來,只要是出了這七日的,即使戊丙成格也是假的。如果是在這七內的,但碰上了克它的東西,那就是破格了,比方說官星透出成格,傷官也透出,那就是破格了,這個人也可以當官,但碰上傷官運就會吃官司坐牢。格局的真假成敗就這麼一點弄懂就行了,不管什麼八字、什麼格局,依這個辦法來看,十個十個准,一個都不會錯,你以後用用看就知道了。你幾個盲人師兄都還不知道這一個,下次你跟他們講一下,不要再叫我花那麼大的力氣去重複了,啊,就說是我叫你跟他們講的。

 

5、定喜用神。

 

定喜神也好、定用神也好,都沒有一定的固定的方法,要根據你看八字的方法來定。比方說你是看八字成象的,那説明成象的字,就是喜用神,破壞成象的字,就是忌神了;如果你看這個八字成勢的,那助勢的字就是喜用神,反勢的字就是忌神了;如果你看這個八字成格的,那説明成格的字就是喜用神,破壞成格的字就是忌神了。八字喜用神就這麼一點點東西。

 

問:師父,都說盲人算命是不看喜用神的,你怎麼也要分喜用神的啊?

 

答:那是胡說八道,怎麼可能不分喜用神呢?你想想看好了,誰對你好、誰對你不好都弄不清楚,好壞都分不清楚,你怎麼知道哪步運好、哪一年壞呀?只不過盲人看喜用神的方法,不象你上次跟我講的那些書上寫得那麼複雜、那麼神秘,我們看喜用神很快很簡單的,上面跟你講的只是一個總綱。你下個禮拜來,我再跟你接著講過,今天我們就先講到這裡吧。

 

有幾個人在外面等我算命呢,你也去聽一聽,就按照我剛才跟你講的

 

幾個步驟去聽我是怎麼給人家算的。

 

正統盲人算命程式公開之二

 

師父:這次我出去的時間比較長,不知道你們的功課進度怎麼樣了?有沒有進步啊?你們可不要偷懶啊,偷懶吃虧的是你們自己,可不是我啊。

 

今天我們接著講算命的步驟問題,講課前我再問一聲:你們最近在學習當中有沒有碰到什麼問題沒有?有的話先講出來,問題先解決掉,接著講課就容易消化容易懂。阿春,你是大師兄,你先說你有什麼問題?

 

春師兄:我沒啥問題。

 

師父:你沒有問題?都懂了?都懂了好啊,可以出師了,我也可以少一個講課了,呵呵。你們其他幾個呢?總不會也都沒有問題吧。其實啊,問問題也是學習,說明你學習在進步,如果問不出問題,那就說明你的學習出了問題;如果總是問不出問題,那就說明你的學習一直都沒有進步,都在瞎忙活。阿春每次都沒有問題,所以你的進步也最慢。小波(即是筆者)你入師門時間最短,也是我唯一一個亮眼的徒弟,你平時工作忙,煩心的事也多,問題也多,我想你今天不會也問不出問題的。你說,你這段時間的學習裡面,有啥問題。

 

筆者:師父,我本來就有個問題要問你的。上上個禮拜,網上一位朋友叫我算一個八字,我認認真真地完全用你上次講的算命步驟算這個八字;我自己感覺也算得不錯,算對的地方雖然也有,但重大的事情方面跟實際出入非常大,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師父:所以你懷疑我講的步驟有問題是嗎?我跟你們講啊,首先,算命也沒有百分之百准的人,包括我,也有算錯的時候,雖然不多,但也不百分百準確。算命不准,可能有幾個原因:一是人家把八字報錯了;二是確實是我們算錯了;三是我們算對了,但人家定要說你算錯了,當然,這第三種情況不多,但我也碰到過好幾次;四是替別人來算命的,你算對了他也還不知道。

 

你說說看,他報給你的是啥八字?

 

筆者:稍微等一下,很快就找到的。(注:每次師父講課,筆者都帶手提電腦進行實況錄音的,便於以後複習聽課,師父說這個辦法很好)找到了,這是個女命八字,1956 年生的,她的八字是:

 

丙申、庚子、戊辰、癸亥,三歲起運的。

 

師父:這個八字啊,不知道有沒有弄錯,最好還是再問一下你那個朋友。當然你現在也沒辦法問的,你先去問他一下八字有沒有搞錯,我再跟你們講。如果真是這個八字,你算錯也很正常,因為你們現在還沒有到這種水準。

 

筆者:師父,我昨天跟那朋友講好了,說你今天要講課,我要拿他給我的八字問問你看,叫他線上等候。我QQ 上看他是線上的,就不知道人在不在,我叫叫看啊。(注:本來筆者要將該
網友的網名在此公開的,以便於大家向其求證是否確有此事,但網友拒絕公開,故在此只以網友相稱,不提其名,特此說明。但如確有必要,我也會將其公開的,以便於各位求證。結果筆者一叫,該網友就回信了,我向他說明家師的意思後,他表示非常樂意,並要求最好與我們進行語音交談,師父同意。講課繼續。

師父:這位朋友啊,今天我徒弟拿你上次叫他算過的八字來問我,我想再問你一下幾個情況啊,好不好?

網友:好的,老師傅您請問。

師父:她的生日你有沒有弄錯?

網友:這人是我親姐姐,生日絕對不會錯的。

師父:哦,那就好,那她的事情想必你基本都能知道了?

網友:是的,除個人隱私之外,別的事情我基本都清楚。老師傅,好的壞的你就直說吧,你算對算錯我也直說的。

師父:好,那你先說說看她生日是啥時候?我要推一下八字,看有沒有排錯?

網友:1956 年農曆11 月26 晚上十點多鐘。

師父:嗯,八字沒有錯,那我可就真地直說了啊。說不對或者說得不中聽的,你可別往心裡去啊,我是給你免費算的,也就是白算的,算錯了可不許罵人的啊,呵呵。

網友:絕對不會,老師傅但講無妨。

師父:你這個阿姐啊,我說她從小就不好養,是個苦命人,不克爺娘(本地方言,就是「爹媽」的意思)就克她自己。但既然你說她是你姐姐,那想必你父母當中並沒有誰被克去,所以我斷她一定從小就克她自己。

網友:對,我父母都好,那老師傅你說說看,她是怎麼克她自己的呢?又是在幾歲的時候克的呢?

師父:你不要急呀,我還沒有講完呢?這個八字,如果克父母的話,三歲到六歲之間必克;但現在她是克她自己的,應的更快,大不過三歲,小不過三個月。

網友:那您看到底是三歲呢還是三個月呢?

師父:這個不好說,因為還要看她祖宗積不積德了,如果祖宗積德的,三歲;祖宗不積德的,三個月。

網友:是三個月時犯的。您看她是怎麼克她自己的呢?

師父:不是水燙傷就是火燙傷的。

網友:老師傅您太厲害了,教教我吧,我也要拜您為師,真的。

師父:呵呵,你別意氣用事了。你以為我喜歡算命這行當啊,我是沒辦法才只能吃這碗飯的。你們都是幹大事業的人才,學算命有啥用呢?

(注:後面還有許多與講課無關的話,在此略過)

師父:我們還是繼續算吧。

你這個姐姐,現在還好勿?

網友:老師傅您看呢?

師父:照我推啊,你這個姐姐已經跳出紅塵外,不在五行中了哦。

網友:老師傅,你真是我見到過的算命最厲害的人了。是的,我姐姐已經去世多年了,您看是在哪年呢?

師父:生死都是天定的,我也不好亂說,應該是在06 年吧。

網友:為什麼呢?

師父:是不是在那一年沒的?

網友:您憑什麼這麼肯定地說就在06 年呢?

師父:我說過,生死都是天定的,不好隨便亂說的,我看她就難過那一年。

網友:是的,是06 年走的。您能教教我是怎麼看出來一定是在那一年的嗎?

師父:看生死已經是泄天機了,怎麼還可以隨便教呢?你不會不知道亂泄天機是要遭天打雷霹的吧。

網友:老師傅,那您還能看看她的別的一些事情嗎?比如說兄弟姐妹啊、文化程度啊、做什麼手藝啊、富貴程度啊等等,讓我見識見識好嗎?

師父:這些東西都是些很粗很淺的東西,算命如果算這些就太沒啥意思了,再說了,現在實行計劃生育,你去算她兄弟姐妹有多少個還有啥意思呢?還有,做什麼手藝你去算它幹啥呀?對他的吉凶壽夭有什麼用嗎?你要用心去看的,不是看她現在在做什麼手藝,而是要看她這個人適合做什麼手藝、做什麼手藝有出息、有奔頭,讀什麼專業對她的事業更有利等,這個對她是有實際用的。當然了,推算一下一個人的富貴程度、富貴層次,這個還是很有必要的,人麼,活在世上,不是求財就是求官,不一定說人人都這樣,總之是這樣的人占絕大多數吧。算兄弟姐妹啥的,我給徒弟們也從來不教他們看這些沒用的東西的。不過,你既然問起來了,我就給你說一說吧,不然,你可能還會以為我不會算呢?這個八字按亥時來推的話,有三哥弟三姐妹,她排老二,姐妹中她老大。文化程度麼,我看不會高,小學能畢業就很不錯了;至於手藝,會得有幾樣,比如做做裁縫拉拉絲啊什麼的,但精的一樣也沒有。你說的富貴程度,我看富也好貴也好,她一個字都搭不上邊,貧苦得很哪。

網友:老師傅,您太厲害了,真得太厲害了。您說的都對,真得都對,就連她會做裁縫您都能看出來,太厲害了,真的。

(注:後面該網友再次要求拜師的一些話,在此略過;算過這些後,筆者和網友的語音也告一段落,我們繼續講課)

師父:小波,你說的大事情上出入大,主要是說哪些事情啊?你說來聽聽,我一個一個分析給你們聽。

筆者:師父,這個八字我主要有兩點,幾乎完全搞不明白:一個就是很小的時候被火燙傷了,這個是怎麼看出來的;另一個就是她怎麼已經死了呢?

師父:你這兩個問題問得很好,但這些斷法我還沒有跟你講過,你斷不出來很正常。第二個問題阿春你來說,你應該看得出來的,斷生死我已經跟你講過了。

春師兄:師父說過,算生死一定要看壽元星,如果壽元星無救了,那這個人就一定要死了。但這個人的壽元星我不知道是哪個?所以,我也說不出來。

師父:阿春啊阿春,你就不會用腦子去想想,現在人家已經告訴你人已死了,你就不會反過來再去推算推算嗎?你這樣學算命怎麼能學好呀?你總不能每個八字都叫我這樣教你吧。

春師兄:這個八字的壽元星,我看有點像是庚......

師父:怎麼叫有點象?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算命的時候你總不能說家有點象死又有點象活吧。

春師兄:我看是庚。乙未運,庚被乙合,壽元不牢,丙戍年又被丙克,所以死了。

胡師兄:師父,那她為什麼不死在丙申運的寅年呢?

師父:你怎麼會想到丙申運的寅年的呢?

胡師兄:因為寅年丙火長生,而且寅沖庚祿,丙又克庚。

師父:阿春你看,阿彬比你來的遲,但會動腦筋,所以進步比你快,你是大師兄,要好好加把勁了啊。雖然寅沖申,但是申是大運、是主流、是大勢所趨,偶爾碰上流年來個程咬金,也是傷不了他的,但那一年一定不會順。特別是這種八字本身就沒有木的,碰到這種流年,就容易得肝膽毛病。(注:後來向網友瞭解了,證實此女確有肝病,但哪一年患上就無從知曉了)我這麼快就敢肯定她死在06 年丙戍年,道理非常簡單,我這裡跟你們講一下,看任何一個八字的生和死,你們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去推,十個裡面九個是准的,當然,有一些非常特別的八字,看生死的方法也是比較特別的。

(這段將通過郵件方式發給您,請您到時查收)

還有一點你們要記住:壽元星透出到天干的,不是容易生病,就是容易折壽,為啥呀?因為天干是外面,容易受到外界傷害;天干又是上面,也容易摔傷、跌傷什麼的。這個人的八字,庚被乙合,很可能她死的時候就是在外面或者從高的地方摔下來摔得不是地方而死的,並且很可能是從木架上或木架外傷到的。(注:後向網友瞭解到,證實此女是從木梯上摔下而亡的,盲人取象之妙簡捷明快,豈可以言傳哉)你們根據我講的東西,再來看看這個人,怎麼還可能活過06 年呢?推生死你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多推推,不難的。如果沒有問題,下面我就跟你們講一下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就是神煞的問題。神煞這個東西啊,許多人,包括一些瞎子,都是只知其名,卻不得其用,這個問題我本來今天也要跟你們重點講的,現在剛好有這麼一個例子,最好了,而且這個例子非常有代表性,我要找這麼個八字還不好找呢。

春師兄:沒有了。

師父:你總是沒有問題,但實際上你存在的問題最多。不過現在我也不想說你,我就跟你們講講,這個八字我為啥說她不克爺娘就克自己呀?這就是從神煞當中看出來的。但是神煞的看法有很多,看法也很複雜。我們想要很熟練地替人家算命,不僅要熟知一些非常常用的神煞,更主要的是要非常熟悉地知道這些神煞的用法。當然,這個不光是要記得多,還有用得多,否則記牢了,不會用也是白記,還不如不記的好,浪費時間和腦筋。

今天先跟你們講兩個神煞。先講將軍箭。這個神煞是最厲害的一個煞神了,算命的如果不知道將軍箭,那就絕對到不了高水準。但是許多算命先生,包括許多瞎子,都是只知道將軍箭是哪幾個字,卻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用。小波上次跟

我講的你們亮眼人對將軍箭的一些說法,我可以說,他們根本連門都還沒進去,完全是在胡說八道,跟算命扯不上一點關係,你千萬不要去學它,否則越學越糊塗了。將軍箭的口訣我先跟你們講一下,你們每個人都必須把口訣背得滾瓜爛熟,熟到人家一報出八字,你就知道這個人有沒有犯將軍箭;如果有犯,那是犯將軍箭中的哪種情況,這樣你們只管按照口訣下判斷就是了,絕對錯不了的。口訣是這樣的,你們都聽好了。

(口訣中關於將軍箭辨認的內容與市面上見到的基本一樣,只是師傳的口訣內容更豐富,加了一些用法上的解釋而已,在此略過)現在我把口訣中每一句話的用法詳細解釋給你們聽,你們記住啊,這是瞎子算命的秘中之秘,絕不可輕易向人吐露的啊。(注:這個用法是筆者以前聞所未聞,更是古今圖書上不見記載的,因家師有嚴格要求,故在此略過)現在再回過頭來看看剛才這個女命,有哪一點能逃出這個口訣的?我教你們的口訣絕對都是非常有用的,你們不記牢是你們自己的事啊,我不會一遍一遍地重複講的,重要的口訣只說一遍,這個叫啥?這個就叫緣份,你記不牢就是你沒有緣份,不要怨我,跟我無關,我是跟你講過的,怨你自己的命吧,啊。

這個還有沒有不理解的?我既然教你們,就要講到你們完全弄懂為止,教不會是我沒本事,學不會是你們自己沒用。都已經懂的話,我就講第二個神煞了。

第二個神煞叫天地轉。這個也很有用,但是同樣也是只知道名稱的多、知道用法的少。對了,口訣你們如果忘記了,可以問一下小波,他都有錄音、有筆記的。但是小波我跟你講啊,你的錄音和筆記,只准在你們師兄弟之間共用一下,不好拿出去給別人的啊。這個口訣是這樣的。(注:口訣可參閱《淵海子平》,在此略過)下面我也把口訣中每一句話的用法詳細解釋給你們聽,你們同樣要記

住,這也是瞎子算命的秘中之秘,也不好輕易跟人說的啊。(注:這個用法也是筆者以前聞所未聞,也是古今圖書上見不到的,因家師有嚴格要求,故在此略過)

神煞就先講這兩個吧,講多了你們一下也記不牢。這個八字你們還有啥問題的?今天你們幾個師兄弟都在,我講一遍就夠了,機會好。有問題都提出來,下個月我又要出去一段時間,想問都沒機會的啊。

筆者:師父,這個八字我在富貴程度上也斷錯了,但師父你斷准了。我想問師父,這個八字的戊土日干,到底是算棄命從財呢?還是算它財多身弱呢?

師父:小波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你們幾個做師兄的說給他聽聽看。阿春你先說。

春師兄:這個八字地支都是水,天干也是金水,印無根,當然是棄命從財了。

胡師兄:日元坐辰就是坐根,怎麼會從財呢?

春師兄:辰被化成水了,根就沒了。

師父:你這是什麼話?我問你,假如你的女兒跟人私奔去了,或者被人拉去做什麼壞事,整天不回家了,她還是不是你女兒?

春師兄:那當然還是了。

師父:那就對了呀,辰雖然被合成水了,可辰還是辰,辰不會因為被合就變成了亥、變成了子,戊土坐辰就是坐辰,不管地支怎麼多水、怎麼多火,辰土也絕對不會被變成別的五行。

春師兄:那申子辰合成水又有啥用呢?

師父:看象呀,怎麼會沒有用的呢?看個很簡單的象給你看吧。我為啥說這個人手藝會的多,但精的一樣也沒有呢?就是從地支會成水看出來的。你們看啊,申子辰會成水,時上也是水,這說明啥呀?說明她東也想賺錢、西也想賺錢,總之心裡一門心思就想著賺錢,並且有錢就會存起來,為啥呀?坐下辰是財庫呀。

春師兄:那說明她財源廣呀,師父你怎麼說她手藝沒一樣精的呢?

師父:你啊真是不會動腦筋啊。你看看社會上賺大錢的人,哪個是東一攔頭西一錘的?到處東奔西跑地賺錢,那不是打工的命,難道還會是做老闆的命?

胡師兄:師父,那如果以財多身弱來看,這個命前面是戊戍、丁酉,都是説明日元的,怎麼還會窮呢?

師父:阿春,你說說看,為啥呀?

春師兄:我覺得這兩步運應該是發財的運。

師父:那我說她窮苦為什麼還對呢?小波你說說看。

筆者:師父,我也看不出來。

師父:你們啊,這麼簡單的東西都看不出來,一個一個說給你們聽吧。我問你們,戊戍運的戊是啥呀?

春師兄:比肩。

師父:那比肩是幹啥的呀?

春師兄:是幫身的,當然也
可以奪財,但身弱的時候就可以幫身得財。

師父:好,這個暫時先停一下,先看大運地支,戍是啥?

春師兄:也是比肩幫身。

師父:還有呢?

春師兄:還有就是火庫。

師父:火是啥呀?

春師兄:是印。

師父:印能幹啥呢?

春師兄:也是幫身的。

師父:再呢?

春師兄:也能奪食。

師父:很好,那食又是啥呢?

春師兄:是財源。

師父:對了。所以,這樣你們結合起來看吧。整個大運都是一大堆克制財源的東西在主事,財源還敢來嗎?就算來了,還不是被這一大堆的印克得光光的?但戊也好、戍也好,都是幫身的東西,所以戊戍這步運中,這個人身體很好,但是財運很差,就是這樣看的。再來看丁酉運,你們誰來說?

春師兄:丁酉運比戊戍運更一般。

師父:為啥呢?

春師兄:丁火是印,也克制財源的。

師父:呵呵,你呀,把我教你的東西丟到哪裡去都不知道了。丁是印對的,但是八字中有癸水在看著它呢,它敢亂來嗎?再說了,它的坐下是酉,酉是啥呀是財源呀,酉來合辰,那是財來就我。這個人一輩子中也就這步運財運算最好了,但也發不了大財,為啥呀?還不是身弱的緣故麼。前面戊戍運,戊土無制,所以可以奪財;這一步運,丁被癸制,所以不能克食。這些都是非常簡單的道理,你們怎麼都不會用呢?你們不要只會背口訣,如果記牢的口訣用不出來,你背再多的口訣也是沒用的,還不如不背的好,學不能致用,學它幹啥呀?今天本來還要再跟你們講幾個東西的,但時間太長了,我有些吃力了,就先講到這裡吧。你們要把我講過的東西慢慢消化好,弄弄懂、吃吃透,後面學起來會更省力;主要是基礎的東西一定要弄得很熟很熟,不要拿到一個八字還要想來想去,那種水準是拿不出去的,啊,今天就先這樣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