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個體_群體

2014/07/08 07:37:4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8 Jul

在這個地球的現存群眾, 全是由獨立個體, 選擇志同道合性情相近的交往之下, 進一步的成為患難兄弟, 或知心盟友; 或痴心愛侶; 或夫唱婦隨! 這種由個體而成的群體, 是人類史既定前進方針. 基於各自選擇其所好後, 便各自分散到世界不同角度, 自成體系; 自成族群; 自成社會; 以及自成國家.

 

在群體成立雛型之後, 人際間看似相近的生活在一起! 亦由於太過相近, 便忘失了彼此間仍需要擁有個人特定空間去處理一些個人或人際或親友之間的問題! 其實, 我們縱然在父母的慈愛底下長大, 在內心世界裡面仍然渴求有獨立空間! 及後長大成人, 成家立業立室立功立名, 個人空間更是必需的.

 

例如獨處之時是個人空間; 與配偶共處之時, 是二人空間; 與親友群聚之時, 是大眾空間! 基於氛圍之不同, 空間的位置便截然不同; 於心靈想獨處而被逼群聚; 或想群聚無人而唯有獨處, 都會帶給我們某程度上的糾結! 情緒或有可能易被波動, 智商便會因此而失控, 身體語言便有機會失常了.

 

情緒易波動的人, 略帶有憂鬱症狂躁症! 有時不想在群體氛圍下受到騷擾, 便想獨處來作自閉, 無非是想自我保護之同時, 拒人的好意善意於千里之外! 無論怎樣選擇都好, 人際間應該互相尊重他人的個體或群體空間. 就好比甲要吃三碗飯才飽, 乙不能因自己吃兩碗便足夠, 便指責甲為何要吃三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