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鄺保羅:不如帶埋菲傭去

2014/07/08 11:59:59 網誌分類: 宗教
08 Jul

對於有參與「佔領遮打道」被補學生獲釋後,向記者申訴遭拘留時「無飯食、去廁所又要排隊」,鄺保羅就揶揄這些年輕人「不如叫他帶埋菲傭去!」 {#icono_85}

揶揄不少遊行人士羊群心理欠分析 鄺保羅:不如帶埋菲傭去2014-07-08 02:39:00 来源:
核心提示:學聯及學民思潮等組織早前在「七一」遊行後舉行「佔中預演」,引起各界關注,有宗教領袖首次作出回應,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日前講道時談論有關事件,認為不少遊行人士腦袋沒有分析能力,只是受羊群心理影響,以為不再上街遊行和發聲,日後就沒有機會。」本報政治組報道鄺保羅日前在一個題為「聖靈降臨期第四主日」的講道中,談及香港最近政治現況,指出身為基督徒,必須在做事前想清楚「若耶穌基督是我,我該怎做」,又直言不相信耶穌在今天的香港會做出不理性和羞辱人的行為:「基督的樣式。鄺保羅是香港聖公會教省現任主教長, 2007年 2月 3日,當選為香港大主教, 9月陞座。

學聯及學民思潮等組織早前在「七一」遊行後舉行「佔中預演」,引起各界關注,有宗教領袖首次作出回應,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日前講道時談論有關事件,認為不少遊行人士腦袋沒有分析能力,只是受羊群心理影響,以為不再上街遊行和發聲,日後就沒有機會,又指出這些人心內完全沒有平安;對於有參與「佔領遮打道」被補學生獲釋後,向記者申訴遭拘留時「無飯食、去廁所又要排隊」,鄺保羅就揶揄這些年輕人「不如叫他帶埋菲傭去!」本報政治組報道

鄺保羅日前在一個題為「聖靈降臨期第四主日」的講道中,談及香港最近政治現況,指出身為基督徒,必須在做事前想清楚「若耶穌基督是我,我該怎做」,又直言不相信耶穌在今天的香港會做出不理性和羞辱人的行為:「基督的樣式,就是心裏面柔和謙卑……耶穌若在今日的香港,我不相信祂會用那麼羞辱的方式咒罵官員,用這些不理性的表達。」

引用《聖經》無聲勝有聲

他又批評,遊行人士不時人高喊「香港人自己揀」的口號,但直言「這些人喊這些口號,完全不知自己在說甚麼」,他又質疑是否有普選,就能解決所有民生問題,「香港這些人講一有普選立刻搞掂,又有飯食、又有屋住、又有工做,不是那麼簡單」。

鄺保羅慨嘆,不少人每次與教會領袖對話時,都強調「我們要發聲、成日都要出聲,一定要抗爭」,但他直言:「不知他常要出聲幹嘛?好像不出聲就沒有機會,就會啞一樣。」他並再次引用《聖經》說:「有時不一定要出聲,無聲勝有聲」,認為用暴力的人,是心裏不平安。

他又說:「好像上星期遊行,有個年輕人被記者問為何第一次上街?他就說:『(今年不遊行)明年就沒有」……您看講到整個香港就變、甚麼都沒有……好多人好信這些,我相信這些人心裡完全無平安,他沒有平安的時候,他的耳朵、腦筋只接收一種信息,腦筋完全唔識得去分析……。」

他又表示部分在中環遮打道集會後被捕的學生,投訴沒有飯吃,去洗手間又要排隊,「我心想記者又不訪問我,不如叫他們帶同菲傭,帶去遊行,是嗎?這些就是人們完全心靈沒有平安。」

教友擔心香港「冇自主」

他又提到有教友反對發展新界東北,表示擔心政府建成的樓房都是供大陸人住,又有教友擔心香港「冇晒自主」,一定要抗爭,鄺保羅同樣反駁,指不相信發展新界東北所有住宅單位都只會給予內地人,稱「佢哋都要買嘛,但我唔信全部都俾晒佢,但佢信架喎!」,又說:「香港幾時有自主呀?香港係高度自治之嘛!」他說部分港人「羊群心理」,覺得「唔行就冇得行㗎啦、唔出聲就冇得出聲㗎啦,唔抗議就無得抗議㗎啦!」

同為基督徒的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指出,存柔和謙卑的心是《聖經》的教導,他亦希望社會能夠心平氣和的表達自己意見,呼籲要學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他又猜測年輕人的心在想甚麼,但就不鼓勵年輕人以「佔領中環」等的違法方式逼政府接受全民提名。

鄺保羅是香港聖公會教省現任主教長,2007年2月3日,當選為香港大主教,9月陞座。他於2013年獲任命為全國政協。鄺保羅一向敢言,在上年的聖誕文告中指出,香港正在受到「很多充滿歧視、排外、主張港人優先等等的言行衝擊和破壞」,批評本土主義。對於政改諮詢,他認為港人應該抱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和解、寬容及團結精神」,肢體碰撞式的抗爭,無助解決問題,既傷害他人,亦貶低自己。

 

     揶揄不少遊行人士羊群心理欠分析 鄺保羅:不如帶埋菲傭去

    http://www.singpao.com/xw/gat/201407/t20140708_51734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