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重查性侵儿童旧案 卡梅伦誓言“不遗余力”

2014/07/08 23:00:06 網誌分類: 歐洲
08 Jul
英国重查性侵儿童旧案 卡梅伦誓言“不遗余力”
2014-07-08 11:12:00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旭 作者:记者 张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7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7月7日下午在议会宣布,将组成一个专家小组,就英国性侵儿童旧案展开“范围广泛”的调查。首相卡梅伦表示,性侵、性虐儿童旧账重翻、旧案重查,将“不遗余力”;他补充说,揭示真相和汲取教训“至关重要”。

据报道,新一轮调查评估的旧案据信涉及英国政府、国民医疗保健服务(NHS)和英国广播公司BBC。调查将采取专家公开聆讯听证的方式,但供证者不必宣誓。

内政大臣周一在议会还宣布将启动另外两项评估:1)内政部在1980年代一起娈童癖团伙丑闻中是否渎职;2)公共机构保护儿童的职责及其履行职责情况。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些调查“要挖多深就挖多深”。

在英国名人性侵旧案大起底的浪潮中,内政部2013年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就前内政大臣李奥•布里坦(Leon Brittan)1980年代对若干英国政界要人涉嫌与娈童癖团伙有牵连指称的处理情况给出评估结果。

当年向布里坦爆料的是已故保守党议员杰弗里•狄更斯(Geoffrey Dickens)。他儿子表示,父亲当时的目的是“揭盖子”,揭露8名权势要人性侵性虐儿童的行径。布里坦把材料交给内政部官员处理;有指称说布里坦当年对这些材料没有采取行动。

根据7日宣布的计划,一位独立于英国政府的资深法律界人士将重新评估内政部2013年所作的娈童癖团伙丑闻处理情况评估。

据悉,前保守党内阁部长泰比特勋爵表示,七、八十年代,出了问题,首先考虑的是保护政权体制,而不是挖掘真相。他认为当时“官官相护”,出于政治考虑“捂盖子”的可能性完全存在。

 

   英国重查性侵儿童旧案 卡梅伦誓言“不遗余力”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5248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