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意氣用事之過?

2014/07/09 07:30:4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9 Jul

看今日報章, 得悉有22歲女事主與男朋友發生爭執後一去不返, 從此變成陰陽相隔, 死者不知死於何因, 生者卻要背負罵名渡其餘生! 我們要知道, 很難在數十億人海中遇上了一個他 / ; 更難得是雙方垂青下選擇了對方為蜜友; 應該是好好相知相惜相愛相憐, 卻為何因一時意見不合, 動肝火而衍生悲劇?

 

縱然如今悔爛肝腸, 再難得見一面, 親聽一句罵語! 縱然洒熱淚而成血淚, 再難為卿一抹, 將卿輕擁入懷! 情之生也難, 豈料摧之容易; 火之盛難繼, 不外氣上心頭! 所以佳偶變成怨偶, 處於意氣之下, 自我失控! 所說所做, 全是一時違心之論, 在當時情境卻十分逼真. 何況互不相讓, 怎會冷靜下來先認錯呢?

 

愛不是施捨, 不用憐憫! 愛是全程投入, 取悅雙方! 各人有各人優點缺點; 各人亦各盡顯其優點盡掩其缺點; 各人更各放大對方缺點無視對方優點! 以這種心態相處, 不難變成自以為能夠操控對方, 甚至動不動便以對方之缺點來進行打撃挖苦, 令本來平靜無波的戀受世界可以變成巨浪滔天至死方休局面.

 

當某方面取勝後又如何? 又能代表甚麼? 可以代表令對方終於低頭? 可以代表令對方一蹶不振? 可以在自己親友圈子呼喝打罵? 抑或是令雙方裂痕深化? 抑或令對方產生退意? 抑或令對方不想再受精神折磨? 到頭來最受傷害的是誰? 還不是自己? 假使不幸言中, 何不反省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到底想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