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金磚五國開發銀行時機成熟(中外交部)

2014/07/10 07:02:13 網誌分類: 政治
10 Jul

中國外交部次長李保東週一指出,宣佈金磚五國開發銀行的時機已成熟,將在巴西於 7 月 15 到 17 日舉辦的高峰會上宣佈

《中國日報網》報導,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所組成的金磚五國,將成立資金 500 億美元的開發銀行,以提供廣泛的基礎建設工程資金。相關人士與官員指出,這間新的銀行將有助於金磚五國減少對美元的依賴、降低匯率波動造成的衝擊。

國際貨幣體系長期以來由歐美國家主導,金磚五國開發銀行的成立將是一大里程碑。李保東指出,雖然五國對於部分觀點和技術性議題,有不同的看法,但各國共同的目標是盡快成立開發銀行,但相信五國能達成共識,並於高峰會上宣佈成立。

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金磚五國將平均出資於該銀行,即每國出資 100 億美元。金磚五國的 GDP 總合占全球 GDP 的五分之一,且對全球有相當重要的地緣政治影響力。五國政府都期待成立自己的金融機構,而不要再依賴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

中國外交部官員指出,金磚五國開發銀行和緊急貨幣儲備的成立,將為成員國和其他新興市場國家的基礎建設提供穩定的支援,並有助於其他新興經濟體抵禦全球資本風險和金融波動。

國際貨幣基金的前中國部主任 Prasad 指出,設定金磚五國銀行,顯示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願意合作,並實現主要目標。但 Prasad 也曾出書表示,美元身為國際儲備貨幣,幾十年內可能都不會有足以挑戰其地位的競爭對手。

金磚五國高峰會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造訪拉丁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古巴。中國亟欲加強與拉丁美洲國家的合作,尤其是巴西。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綜合外電】

2014年 07月 08日 

http://www.nownews.com/n/2014/07/08/1312945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4/07/10 07:02:55 回覆

有許多跡象顯示,為了這顆行星的未來而正在進行的金融戰爭,正在朝這一個主要的轉折點發展,比如金磚國家首腦於7月14日至16日正式成立他們的銀行,來代替被陰謀集團控制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