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41

2014/07/10 07:55:2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0 Jul

人難得是愛其所愛! 想我們一生之所以多苦難, 在於不能愛其所愛, 又不能盡愛其所愛! 不能愛其所愛, 或因為出現了第三者橫刀奪愛; 或因為所鍾愛之人移情別戀; 或因為自己以至於所鍾愛之人早逝, 縱使想鍾愛其一生亦不可得不可求不可遇! 至於不能盡愛其所愛的原因最簡單, 是因為自己另有新歡!

 

愛這一個字很易寫很易說; 卻很難做很難悟! 愛不是遊戲, 所以不能視作兒戲; 愛不是施捨, 所以不能視作慷慨; 愛不是喜歡, 所以愛是源於喜歡; 愛是不能替代, 所以各有各的獨立; 愛是從心所發, 所以不是言語; 愛是全程投入, 所以不能間斷; 愛是直言無隱, 所以全心坦白; 愛是如此般令人義無反顧,

 

所以不計生死! 愛是天荒地老, 所以不拒剎那; 愛是取悅對方, 所以自我要求! 以上種種, 我們可有全部? 我們可有部份? 我們可有一二? 如果沒有, 那麼, 我們不懂得甚麼是愛! 或可以說我們未有資格言愛! 且看愛字由心受兩字而成, 亦即是說愛是心有感受心願接受, 所以將這顆心放在感受的中間.

 

愛可以令人忘卻對方從前的一切包括好與壞; 愛可以令人苦難病窮之間挽手相扶; 愛更可以愛屋及烏的愛所鍾愛的一切人事物; 愛到最後是可以捨死忘生地同甘共苦! 男女間情愛易令人著迷, 父母間真愛是子女難明難知; 人際間友愛的交往較難建立; 兄弟姊妹間親愛是獨生的不易了解! 愛原是這麼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