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吧

2014/07/10 08:47:03 網誌分類: 旅遊
10 Jul

在日本,一般打工仔不會輕易放假,因為在平常日子請假,意味著會麻煩到別人,將本身的工作拋了給其他人做,結果會被人所不齒,會在背後說你,所以打工仔一般都會選擇在每年五月初的兩個星期內放假,這是日本全國每年的旅遊旺季,等同於國內的黃金周。

 

大規模公司的顧員,也會在春夏兩季及新年期間放假,所以在日本工作,自己有假放時,其他人也會在同一時間內一齊放假,結果處處都人山人海,想「吼」淡季來一個便宜旅行很難,在旅遊旺季,機票和車票一票難求,而酒店旅館民宿等,很多時都會一早爆滿。

 

c464b9012bd.jpg

 

因為有高收入人士,都加入了競爭行列,那麼沒有收入的學生,或者收入不多的小職員,想要去旅行又怎麼辦呢?

 

想在日本浪漫地踏著單車,來一個背包之旅,晚上還是需要找地方「落腳」,日本不像外國,沒有那麼多「背包客」旅館或青年旅舍,要找廉價的「Hostel」也不容易,於是一些可以投宿的「漫畫吧」(日本人稱為「漫畫喫茶」),就應運而生了。

 

 

旅費不多的遊人,一趟十多天的日本旅行,每晚都可以在「漫畫吧」裡頭過夜,既方便又經濟。在大城市的火車站,如東京池袋、大阪難波等,都有很多漫畫吧選擇,遊客可以出入交通方便為主要考慮。

 

若要過夜,一定要選有獨立間隔(日本人稱為「個室」)及有花灑沖涼設備的,前者是為了保管財物安全,後者則是保持個人整潔,只要額外多付二三百日圓就可以。

 

 

 

快活CLU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