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一天

2014/07/10 22:12:11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0 Jul

 

  所謂「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昨天綠色動力(1330)突然發出盈警,一度導致股價大跌11.6%而低見3.82元,我已經馬上聯想到近日上市的康達(6136)可能受到拖累。

  昨天上午,康達曾經跌破3.08元而低見3.02元,並收於3.07元,當時我已經擔心其有跌至2.79元的可能,並把自己的疑慮寫在每天的評論中放上了網。昨天下午收市,康達收於3.08元,與中午收市差不多。

  今天早上,康達以3.09元開出,我不以為意,開市不久,突然見其股價跌至了2.9元,心想莫非真的要應驗昨天我的預期?於是於2.8元掛盤買入。

  不久,其股價真的進一步下跌,來勢洶洶,目睹於2.8元有一個四百萬股的買入盤,更覺得跌破2.8元的可能性很大,眼見沽盤洶湧而至,心中不禁浮起昨天於3.98元接了綠色動力之後急插至3.82元的陰影,惟有先行取消買入盤,再作觀望。

  不出我所料,2.8元的關口不久就破了,而且更低見2.78元,可是,2.8元的關口迅速失而復得,而且並沒有如我所擔心的進一步下跌。

  正當我在沾沾自喜地以WhatsApp不斷向朋友炫耀我的眼光之際,原來康達已經於2.78元見了底,收市竟然重回3.08元,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收市後,自己大罵自己,為什麼會對自己沒有信心?若然今早不取消買盤,今天豈非又可賺一轉了?

  昨天,我亦同一時間預期浩澤淨水(2014)有跌至2.54-2.67元之間的可能,既然今天的康達測中了,若然浩澤淨水真的跌至上述範圍的話,今次可是不能再失之交臂了。

  雖然,今天贏不了錢,卻贏了眼光,總算是精彩的一天。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7/11 06:09:28 回覆

我都有野心學炒股仔 !謝謝精彩的一天 !

  {#icons_boy5}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