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42

2014/07/12 08:10:1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2 Jul

人難得是廣行方便! 甚麼是方便? 不是內裡人有三急需要如廁之方便! 不是肚餓之時家中有即食麵名為方便! 而是處處替人著想, 時時代勞, 刻刻提供機會給人改變命運, 好等男仕浪子回頭; 女仕洗盡鉛華; 回復守樸素服的本來! 有更高人一等的是行方便之人不令受方便者知道而道謝, 故名為三知堂!

 

三知堂即是天知, 地知, 以及行方便者自知, 卻不動聲色, 不為第三者知道. 這是一等一的陰德陰功, 除了天界冥界知道之外, 一切山川靈毓莫不受其感動! 正所謂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無奈有的時候, 有些人是有力而無心, 因為吝嗇成性, 終身成為財奴, 畢生不能成為財主! 另一些人卻是有心而無力,

 

縱然是傾盡所有, 仍是杯水車薪, 於事無補. 只不過上天所取的是發出第一善心之下, 不理成事與否, 仍樂意傾力傾情做出力能所及之處, 所以能夠福澤綿綿惠及子孫後代! 廣行方便這四個字易寫難做! 或者有人認為易做! 為甚麼被說成難做呢? 古語說 : 始勤終怠! 意思是一時三刻地去行方便很易;

 

要長時期都能長久保持這種心態引導正確行為卻不是容易! 所以才說是難以廣行方便! 我們應該分清甚麼叫做方便? 例如幫人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 說一些排難解紛的說話; 將僅有的錢財用於恤貧憐寡; 為方便甘願身心疲勞; 為方便願受誤解! 歸納一句, 凡做些與他人為善的不論大小事情名真實方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