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惡性循環?

2014/07/12 08:16:26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2 Jul

閱讀報章, 看到有港鐵員工不滿資方加薪幅度不如理想, 便發動按章工作以示抗議之餘, 變相向資方施壓, 實際變相的將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換成籌碼. 此舉是對是錯? 則見仁見智! 若以生物鍊而言, 它是一個循環! 經勞資雙方無視民生所需, 單從賺錢老闆及分錢員工的立場出發, 實際會引起一連串加價熱潮.

 

假設員工要求之加幅能如所願, 則資方以開支成本上升為由, 更以合理利潤未能達標, 所以在[被逼]及無辦法的情形底下, 知會港府在何時加價! 如此一來, 廣大市民便要面臨車資加幅壓力! 以一家三口為最基本單元計算, 三口之家便要每月多付車資, 自然影響其他正常開支, 甚至是入不敷支. 最苦是誰?

 

其實是苦了廣大市民! 站在員工方面, 他們覺得替資方賣了一年命去拼搏, 沒有可能不可以分享應得的小部份! 否則, 誰願意替無良僱主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站在資方立場, 卻認為已付出合理加幅, 一是保障了公司的合理利潤; 一是保障了高層分紅, 一是保障來年維修及發展基金的穩定性. 基於上述各點,

 

資方可能寸步不讓下, 依照董事局的決定來執行加幅. 如今員工不滿, 決定將市民福祉開玩笑, 看看與資方誰的手瓜[硬淨]? Show Hand紙牌的情意結下雙方鬥大! 至於廣大市民唯有苦笑, 對港鐵勞資雙方的鬧劇實在是無能為力, 卻又被員工捲入談判旋渦! 最可笑的是勞資雙方都各有道理下自認受害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