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生活隨筆_1

2014/07/12 08:19:4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2 Jul

剛剛送走了龍舟的鑼鼓聲及糉香後, 似乎又嗅到月餅香了! 雖然相隔中秋佳節尚有整整兩個月, 但餅舖, 連鎖店; 大型超市都不約而同地透過報章雜誌作出不明顯的宣傳攻勢. 年復一年, 節日重臨, 自然是難得的商機! 為了擴大市場佔有率, 眾商家不惜工本各出奇謀, 在傳統的月餅應節食品加入新元素;

 

不斷創新得令人吃不消. 或許新綽頭可以吸納新一代光顧, 對於老一輩人來說似乎不甚受到歡迎! 甚麼冰皮; 甚麼榴槤; 甚麼雪糕; 甚麼芒果; 甚麼甚麼的, 一連串聽落好聽又似貴價得不切實際. 跟傳統蓮蓉, 白蓮蓉,

 

綠荳蓉, 荳沙月餅一碰, 似乎後者更得人心! 何況, 一年一度佳節為了慶祝人月兩團圓, 製造月餅時所下的糖份量會較多, 寓意闔家甜美幸福老少平安! 餅食後一杯濃得化不開的普洱茶, 更是閒話家常不可缺少的必須品. 在現實既有的鐵律下, 老一輩人是見一次便少一次, 新一輩卻見一次同樣是少一次!

 

當新一輩長大成人之後, 未必會抱持童真, 願意留在家中跟父母長輩共慶佳節. 而老一輩人在來年未必仍然健在, 是以能夠見一次面便好應該珍惜, 否則老一輩不在了, 縱然是月圓依舊, 頓感人面全非! 所以, 我們不該讓自己有後悔機會! 我們反該採取主動, 不論老一輩或新一輩, 好好把握每次相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