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44

2014/07/13 07:50:1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3 Jul

人難得是低心求進步! 低心, 要心悅誠服地低下頭來! 低心, 是因為有更大的前途寬宏的理想, 所以願意受氣受侮受教! 我們不能低心, 往往是自以為無所不能, 所以不用請求懇求跪求別人指點明路, 令自己行少了很多彎彎曲曲坎坷泥濘的路! 因為自以為是, 因為意氣用事, 才令自己人生路充滿了崎嶇.

 

求字七劃! 七數於先天易為南方, 五行火, 五常禮! 是以求人之前, 先以禮存心! 假使心火向上不能向下, 即是心高氣傲, 自以為能人所不能. 以此心態求人, 定必遭受奚落! 因此, 我們必須先要調低自己高高在上的心態, 放下假意虛情的面具; 表現摰誠無妄的謙遜, 跪求別人光明的指引! 才是求的精神.

 

在我們一生中能夠不求人的事很少! 反而求人伸出舉手之勞很多! 最原始的都要自己放下身段, 不能既要維護面子尊嚴, 又要他人出手相助, 這是犯了技術上的錯誤是極為不智的! 至於我們一生將會求些甚麼? 現舉例如下: 為了知識, 所以求學; 為了工作, 所以求職; 為了零用, 所以求財; 為了機會, 所以

 

求情; 為了有伴, 所以求偶; 為了成家, 所以求婚; 為了香燈, 所以求子; 為了治病, 所以求醫; 為了延命, 所以求生; 為了招賢, 所以求才; 為了悽身, 所以求宿; 為了問卜, 所以求籤; 為了心魔, 所以求神; 為了病源, 所以求心; 為了大局, 所以求和! 以上種種, 在這一生總會有某部份定會用得上的事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