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失敗的人學習和借鑒

2014/07/16 08:42:44 網誌分類: 學習
16 Jul

 老實説,我個人不崇拜太成功的人,也不想去學習和模倣太成功的人,因為他們離我太遙遠,有些可望不可及,而且他們太成功了,反而容易讓自己有自卑感,從而進一步打擊自己。

所以如果在成功和失敗的人之中作選擇,那麼我寧願借鑒失敗的人,也不會去借鑒成功的人。

成功的人,因為太多的人去崇拜和模倣,他們的模式很容易被複製,而複製多了,就氾濫了,所以他們的模式也就失靈了;而失敗的人,因為沒有人去注意他們失敗的深刻教訓,

所以沒有人去注意他們失敗的原因,所以也沒有警惕他們的悲劇會再次重演。

而如果我能夠吸取他們失敗的教訓,那麼自己可能就可以很成功,畢竟很多失敗的人,大多都有很成功的潛力,

只是在過程重疏忽了東西,所以才導致慘痛的失敗。與其隨波逐流地去跟別人一樣的複製,不如別開生面,逆勢而走。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和行為能力。別人的思維方式對自己不一定適用,

別人的行為原則也不一定對自己適合,所以別人的模式同樣也不一定適合自己。人貴有自知之明。

一個人只有自己的東西,自己的思維和行為原則,才可能不受別人所左右,因此也才可能可以反敗為勝。

  
股市也一樣,時下很多人都去學那些成功人的理論和技術,殊不知,這正是導致他們未來失敗的原因。

因為一種技術和理論一旦為眾人所知,那麼他們就失靈了。股市裏永遠都是少數人賺多數人的錢。

自己一旦陷入了別人的思維模式,尤其是眾人的思維模式,那麼自己就陷入了被市場所佈下的陷阱,因此未來失敗也是必然的。

唯有自己的東西,和那些失敗的人的深刻教訓不為眾人所重視,而恰恰是這些教訓可能卻是自己未來成功的寶貴經驗。

所以向一個失敗的人學習和借鑒,要比向一個成功的人請教要實在得多。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7/16 11:48:38 回覆

 

送上明燈星星!

對前人的經驗, 有很多可以借鏡的!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