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堅決10月退市,小心利息上升

2014/07/16 09:05:2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2014-7-16 8:00 小心息魔
昨日有兩單新聞會影響美國利息的走勢,同時會影響香港的樓價,不可以掉以輕心。耶倫昨晚在參議院出席聽證會,再次表示10月結束QE的決心,即係話早幾年借美元的債仔要開始自己部署點樣還短期債,因為聯儲局唔會每個月放新錢出來買國債、MBS,相對企業債的資金鏈會收緊,估計最先受影響係10月需要續期的企業債債仔,要盡快在市場吸水,拉高債券的收益率才有人肯買。另一個新聞係金磚五個正式成立自己的銀行,將來弱國要借美金唔使向美國乞錢,問金磚五國就得,多左個1000億美元的資金池,而且中國有四萬億美元在手,隨時可以加碼,可預見將來,美國國債的息率也有上調壓力,因為金磚五國也可以自己發債借美元給自己友好國家發展,團結就是力量,唔需要乞求被美國控制的IMF及世界銀行、賤賣國家資產給親西方財團。

美股昨晚10點先跌,後回穩。但息魔10月殺到,大戶派貨,會盡量挾高個別大隻股,暗手沽對利息敏感的高負債、高資本開支、高beta高風險的股票。中移動作為防守性股份升得急,而騰訊有阿里巴巴8月8日上市炒影子表現卻不見突出,可以印證。

附圖係恆生指數對比地產股指數,聰明錢在2013年已經開始沽地產股換組合,地產股指數比恆生指數早見頂,2014年地產股指數一直跑輸恆指。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