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假如我是狀元

2014/07/16 11:43:35 網誌分類: 寫作
16 Jul

 

 

今屆文憑試出了十二位狀元,冷不防被記者追問對佔中的意見,一改以往問讀書心得的慣例,更令其中一位女狀元手足無措,以校方不准回答為由支吾以對,一時間令學校變成扼殺言論自由的幕後黑手,招致不必要的麻煩。另一位男狀元卻以「佔中與放榜無關」直接拒絕記者提問,值得一讚!

 

記得讀中學二年級的時候,老師叫我和男班長去休息室,想給我們一些參考資料,然後問我們甚麼時候可以交還?我反問老師:「你想我們甚麼時候還?」這種反問對方的技巧我一直運用於工作上,例如有時接到一些電話問及公司的情況,我一定會反問對方是甚麼機構?問來何用?絕不會有求必應,有問必答。

 

佔領中環確實與放榜無關,為什麼要強迫那些原本興高采烈的狀元去承擔這些沉重的政治壓力?學生們若然不懂回答,也沒必要以學校為擋箭牌,陷母校於不義。假如我是今屆狀元,一定勇敢地向記者反問:「你地去問戴耀廷點解要佔中吧?」、「你地去問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和陳日君點解要做漢奸吧?」、「你地去問泛民議員點解要埋沒良心,唯恐天下不亂吧?」、「你地去問自己老闆點解顛倒是非黑白,喪失傳媒人應有的持平公正吧?!」更可以教導記者:「點解你地唔問我取得如此佳績的讀書方法?最想多謝哪些人?最想選讀哪個科目?將來如何回饋社會?」

 

記住:別人問你甚麼不一定需要老實回答,可以反問,也可以不答。這是你該有的權利!就算蔡子強都不會有問必答,也不會如實地答,是公關技倆還是語言偽術?隨他怎樣說吧!總之不懂得答就不要亂答,沉默永遠是千足金!

 

 

回應 (15)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4/07/21 09:47:37 回覆

Winkjet,我為你和太太鼓掌! {#iconb_263}

我都簽了,希望各位只簽一次就夠,以免招人話柄,說今次簽名水份高. {#iconb_257}

2014/07/20 19:32:29 回覆

我和太座在7月19日即昨天已在北角街頭的簽名站簽名撐反佔中了.

希望大家有同一意念的朋友立即行動, 到街站簽名. 以行動告訴那些持相反意見的人, 他們有不同意見, 沒問題, 但並不代表香港, 只能代表他們自己, 所以他們所做的事, 不能, 絕對不能影響其他香港人. 霸道的所謂民主, 損害他人違反法律的所謂民主, 絕對要不得!!!!!!!!! 

 

彭彭
彭彭 2014/07/18 12:36:32 回覆

冬姐講得好,超十卜!

立 冬
立 冬 2014/07/18 12:20:03 回覆

7月19日(星期六)是反暴力,反佔中的簽名行動,敬請各位一直沉默的市民挺身而出,不要被少數人的聲音騎劫真正的民意,請勇敢地走出來支持吧!

立 冬
立 冬 2014/07/18 10:58:59 回覆

今天盧永雄先生寫的<吃軟釘子>分析得不錯,大家有空去看看吧!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F659GVK5A0242960&id=650720

連英國佬都認為白皮書無問題,法官愛國也沒問題,有如摑了兩個漢奸一巴掌! {#iconb_263} 

立 冬
立 冬 2014/07/18 10:50:31 回覆

EE,多謝支持! {#iconb_257}

立 冬
立 冬 2014/07/18 10:49:51 回覆

木子兄,這股白色恐怖一早已威脅著很多學者,名人,大家都不敢暢所欲言,怕被圍攻,很多人甚至變成牆頭草了.你看民主黨劉慧卿話要提前佔中,其實就是看見投票率高,以為可以混水摸魚,想吃頭啖湯吧!

凡是不懂回答佔中的問題,最好反問記者:點解要用違法行為去爭取普選?點解唔可以從加強提名委員會的認受性開始?點解示威唔可以和平靜坐而要用暴力抗爭?點解傳媒唔可以公正持平,用良心去報導事實真相?

立 冬
立 冬 2014/07/18 10:35:11 回覆

心之,狀元有可能是高分低能的,所以讀書成績好只代表有知識,但不是智慧.

立 冬
立 冬 2014/07/18 10:32:45 回覆

Wongi,正如李小龍所說: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

立 冬
立 冬 2014/07/18 10:27:48 回覆

多謝Winkjet的兩粒星!我會加埋落去的. {#iconb_263}

2014/07/17 19:39:20 回覆

講得好!!!!! {#iconb_354}

加星! 我想加兩粒嘉許星, 但礙於頭條的規定, 祇能加一星.

 

wongi
wongi 2014/07/17 09:20:58 回覆

 

送上勇於反問的星星!

這是很好的招數, 有些人'老馮' 的。

如果這樣反問他們, 可把他們嚇走。

心之
心之 2014/07/16 20:12:36 回覆

答又死,唔答又死,狀元都攪唔掂。+1

2014/07/16 19:21:23 回覆

問題的關鍵在為甚麼學生都不敢/不願回答。是怕回答“支持佔中“會被政府以言入罪,要拉要鎖嗎? 還是怕回答 ”反對佔中“會被某些人標簽、攻擊、排擠?不用多說,相信大家都心裡明白。

那些所謂民主派不是一直高舉甚麼言論自由嗎?為甚麼現在香港連一個學生都噤若寒蟬,是誰在散佈這種白色恐怖?

 

2014/07/16 17:18:19 回覆

立冬:

講得好 {#icono0_49} {#o好.gif}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