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中國發現「四翼」恐龍化石

2014/07/17 04:53:58 網誌分類: 科技
17 Jul

 {#20140716094214892.jpg}

 美國科學家在中國遼寧省發現1組恐龍化石,生前具有2對翅膀。

美國科學家在中國遼寧省發現一組1億2500萬年前的恐龍化石,科學家研判它生前全身都有羽毛覆蓋,更令人稱奇的是,它有2對翅膀,研判已經能在空中滑翔。

這隻恐龍化石被命名為“盈正”(Changyuraptor yangi,暫譯),它的尾羽特別長,且身上覆蓋的羽毛比任何恐龍都還要長,約1英尺(約30公分),“盈正”的前肢和腿部都有羽毛覆蓋。根據測量,它身長超過4英尺(約130公分),重達約(4公斤),經科學家認定,這組化石是現今出土的“四翼”恐龍化石中最大的一隻。

美國紐約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研究員艾倫特納(Alan Turner)說,一般人看見“盈正”的反應可能是,“嘿!那裡有隻奇怪的史前鳥類!”,艾倫特納補充,“或是你想像1隻有長尾巴的中型火雞”。

 艾倫特納說,“盈正”非常類似始祖鳥或一些史前鳥類,不過它缺乏飛行動力,因此不具備鳥類的生物特質。艾倫特納也補充,現代鳥類的羽毛不只是飛翔,也有物種識別和交配等其他功能,這隻“四翼”化石的羽毛生前可能也有類似用途。

【阿波羅新聞網 2014-07-16 訊】

 http://tw.aboluowang.com/2014/0716/417220.html#sthash.EQhznDcl.dpb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