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46

2014/07/17 08:31:2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Jul

人難得是心存敬重! 敬是尊敬, 重是看重! 我們自成長以來, 難免少年輕狂, 目中無人, 語無倫次! 因此才會犯下了稱呼人少得罪人多的毛病, 往往帶給自己日後煩惱不斷! 當然, 或有人家底豐厚, 所以眼角生於頂; 或有人才華出眾, 所以常恃才傲物; 或有人自卑作祟, 所以會自大自尊! 因此, 無視對方是

 

長輩或是平輩, 雖有恩於己卻可以忘恩於怒! 本心不能平, 自然心浮氣躁; 自然口沒遮攔; 自然怨氣沖天; 自然少思反省; 自然不知好歹! 我們想一想, 自出娘胎以來, 一切用度皆是父母供給,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回省對父母的態度如何? 自入學以來, 一切灌輸皆是師長心血, 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們對

 

師長又是那一張咀臉? 自共事以來, 一切運作皆是公司規劃, 在共事的過程中, 我們對共事者又存了甚麼心態? 自接觸社會以來, 一切觸碰都是社會奉獻, 我們對捐贈者可有感恩情懷? 我們會否覺得自己應得的未得? 或應該得到更多? 我們會否覺得別人對自己的供給是應分? 或供給得不多令自己不快?

 

我們可曾想過自己憑甚麼對別人瘋狂無理? 我們可曾想過別人對自己好不是應分? 反過來說, 我們可曾因別人的瘋狂無理而心生厭惡? 我們可曾想過自己對別人付出了多少? 當我們對別人不斷需索時, 已證明自己不敬重自己了! 既然連自己都不被自己敬重, 那麼自己會敬重別人嗎? 表面敬重, 實情虛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