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和平佔中?

2014/07/17 08:39:05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7 Jul

閱報得知佔中如箭在弦, 這邊廂不得不發! 反佔中亦密羅緊鼓, 那邊廂如火如荼! 各有各的政治立場, 各有各的出發點! 姑勿論誰是誰非誰對誰錯, 相信歷史必有公論! 因此, 我們大可不必過份憂心顧慮事情發展將會如何? 後遺症的影響有多深遠? 世事往往是出人意料之外, 太過擔心在這個時刻是毫無作用!

當筆者從報章看到[和平佔中]這四字標題時, 不禁有異樣感覺! 自問是政治冷感一族, 所以對政府政策是優是劣從不放在心上! 居然對[和平佔中]起了異樣, 實在是稀有! 冷靜過後, 才知道自己是對[和平]兩字起了不同見解! 當然, 這些見解純是個人看法, 實屬管見, 不能登大雅之堂, 對於是否佔中亦無所謂!

從歷史教訓所得, 凡有人聚眾之下, 言明舉行不法行動, 將會干犯律例! 在古代引用至今是煽動罪; 在全世界而言所有政府不能容忍, 甚至清場或取締! 還記得有佔中發起人曾勸諭年輕一輩切勿輕易參加, 因為行動是抵觸刑事事件, 一旦被捕, 將會留有終身案底! 這番勸諭變相進一步承認行動是非法性質,

任何人仕參加非法行動, 自然會被捕; 自然會留有案底! 既然發起人明知是犯法行為, 卻堅持佔中, 相信有他堅持的理由. 不過, 在原則上從起步點而言既屬犯法, 定會引起當局作針對性步署, 如此一來, 和平兩字早已不存在! 換句話說, 犯法行為是不存在和平的! 再者, 有心鬧事的人會讓行動真和平嗎? 

或許發起人真心去舉辦和平佔中! 或許有鬧事的人會從中挑撥火上加油! 或許由政府派人滲透行動來挑撥引起騷亂! 或許有學生意氣用事引起不和平局面! 不論是那一面人仕鬧事, 終會構成場面失控; 終會引起警民角力; 終會釀成軒然大波! 到了這個時候, 還可以[和平]嗎? 如上述真的發生, 很難和平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