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領隊

2007/10/10 06:23:19 網誌分類: 旅遊
10 Oct

可憐的領隊( 1 ).

 

上文說到那位單身小姐,她曾經參加廣東省三天遊,遇上一個大家庭,只有她一位外來人,處處受制於人,貼錢買難受,亦目睹了一件人性醜惡的事件。

第一天,女領隊叫完他們早晨後,便開始介紹行程,她輕輕地帶著笑說,希望各位準時集合,逾時不候也。當時全團沒有人作聲,因為這些說話是很平常的,而且用說笑的方式,正常人是明白的。

想不到,最後一天,當所有行程完結,在旅遊巴上,女領隊準備收小費,大家庭十多人,全都拒絕付小費,有個年青男人,甚至大聲地責罵那女領隊,說他們是包團,逾時不候的說話,是對他們不尊重。那位女領隊,委屈地說,那些小費,不是她一個人要的,她願意為她的說話道歉,以免影響公司及司机的收入。

可是,那大家庭,有老有嫩,卻沒有一個人出來,說一句公道話,借意不給小費了。

女領隊因此哭了,但是亦沒有辦法。看到這種情形,真是令人難過,所以,以後她報團旅遊,一定多問一句,是否有大家庭、或者有包團的情況出現,如果有,她便不參加,以免處處受制於人,貼錢買難受也。

 

 

   明天預告: 可憐的領隊( 2 )。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10 12:44:57 回覆
都好有理由喎
2007/10/10 07:50:21 回覆
噢!好惨,揾食唧,何必難為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