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5

2014/07/18 08:38:11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8 Jul

至於神, 是世人所應供奉信仰! 至於佛, 華語譯覺; 是世人所應守護不令昏迷! 至於儒, 是世人之所需的倫常關係! 至於道, 是世人所應踐履的康莊途徑! 因為了解神而信賴神, 願意終己一生來侍奉祂! 因為長覺不迷, 願意時時刻刻不陷入世間迷局! 因為人之所需, 實自出娘胎以來, 學習人倫禮義相攜到老!

 

因為人應實踐光明磊落, 縱遇狂風暴雨, 亦不退志的邁步前進! 基於深信基督, 才深信只有祂方能帶領自己回歸神的國度! 基於深信佛祖, 才深信只有佛的八萬四千法門令自己超脫輪迴! 基於深信聖人, 才深信只有儒的三省四勿慎獨工夫才能令自己超凡入聖! 基於深信道祖, 才深信道的清靜無為功法

 

能令自己肉身成道! 在在處處, 人人因應自己所信仰的深信不疑! 是以, 人人都有特定因緣跟某個宗教教派扯上關係! 亦即是說, 某教不必亦不應向別教教眾說出評撃內容, 企圖勸諭別教教眾叛教後改投自己教派! 縱然別教教眾有可能受到影響改投他教, 或許一段時間之後, 此類教眾有可能再起異心下離去!

 

或許我們既有信仰的追隨者會認為說教令異教徒改投門派是對, 站在各宗教教主的立場而言, 除了勸諭信眾改邪歸正之外, 並未刻意走去叫異教徒離開所信後改投他教! 極其量於佈道講經說法之時, 強調正邪如何分別! 等聆聽者自心存疑自辨, 然後決定是否改投他教! 避免被說成拉攏別教教眾擴張勢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