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5食物防曬斑!鰻魚番茄上榜

2014/07/19 10:31:57 網誌分類: 健康
19 Jul

1.鰻魚

鰻魚富含幫助排除黑色素並且促使新陳代謝的維他命E,攝取不足的話有可能導致斑點形成,效果如同膠原蛋白等美容食品!今年魚苗產量不足的關係,在日本的鰻魚日擔心鰻魚會供應不足,不過用含有類似成分的海鰻來代替也OK。

2.咖啡

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研究所教授,近藤和雄氏所做的研究臨床結果證明「一天攝取150mg(咖啡2杯份量)以上的咖啡多酚的人,臉上斑點特別少」。秘密在於多酚。紅酒等也含有豐富的多酚以及抗酸化作用的成分,但是總不能大白天就開始喝紅酒,所以這時就建議改喝咖啡來代替。

3.綠茶

綠茶跟咖啡一樣含有多酚。而且綠茶還含有美白效果的維他命C,真是一舉兩得!另外,含有綠茶成分的化妝品,可以使長斑點原因之一的過酸化物質的發生率降到最低。綠茶可以說是塗抹也可以、喝也可以的萬能美白食品呢!

4.酪梨

酪梨有「森林的奶油」之稱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其原因在於,酪梨富含維他命E。維他命E也被稱作“再生維他命”,抗老化效果非常之高。如果和維他命C或橄欖油同時食用的話,效果更為顯著!所以做成酪梨沙拉來吃,快速又有效。

5.蕃茄

蕃茄是減肥或者防止代謝症候群等的食品。蕃茄中所含的「蕃茄紅素」為活性酵素,可以效去除因照射到紫外線所產生的黑色素、斑點或雀斑。也可以抑制生成黑色素所需的「酪氨酸酶」活性。想要事前預防長斑點的話,就吃蕃茄吧!

預防長斑點的食品,如果加以組合食用,效果更為加倍!比如鰻魚和綠茶、酪梨和蕃茄三明治、餐後咖啡等,上面介紹的組合感覺可以變成菜單呢!在這個時期也很容易取得的食物,請務必要持續攝取,今年的目標當一個零斑點的完美肌膚女孩吧!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7/20 09:34:26 回覆

謝汶彬的相片。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