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交往最牛的十大流行語

2007/10/10 12:10:54 網誌分類: 寫作
10 Oct
中國對外交往最牛的十大流行語

 

中國女軍事專家姚雲竹參加美國國際學術座談會,在回答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提問時說︰“如果有人一定要把中國當敵人,我們將接受挑戰,做一個‘稱職’的敵人。”

 

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沙祖康在2006817日接受記者采訪談到美國布什政府對中國增加軍事預算表示擔心時說︰美國的軍費佔全世界軍費總額的一半,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6倍或8倍,為什麼要指責中國?“美國最好閉嘴並保持安靜!”

 

    中國駐利比里亞大使林松添在接受匈牙利電視台Frei Dossier節目主持人、普利策新聞獎獲得者Tamas Frei專訪,談到目前利比里亞局勢很危險,美國大使、聯利團最高長官等人都有貼身保鏢、防彈車,你是否也有保鏢時,轉身指著身邊的五星紅旗說:“這就是我的保鏢!”

    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沙祖康在談到台灣問題時說︰“對于中國,一寸領土比生命更有價值。”

    200612月,台灣地區無黨派議員李敖大師在告別鳳凰台《李敖有話說》時告誡國內外人士:“你相信所謂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你就是笨蛋。”

    19829月,號稱“鐵娘子”的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來到北京,與小平同志就香港主權進行談判。小平同志斬釘截鐵地說︰如果到1997年還收不回香港,那就意味著中國政府是晚清政府,中國領導人是李鴻章!”面對撒切爾夫人的威脅,小平同志還說了一句話︰“中國人窮是窮一點,但打起仗來是不怕死的。”

    200631410時,溫家寶總理會見中外記者時,針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記者提到在美國以及其它地方,大家對中國在因特網方面進行的內容審查都頗有微辭時說:我想先引用兩句話,一句是蕭伯納說的,“自由意味著責任”,一句是你們美國的老報人斯特朗斯基說的,“要講民主的話,不要關在屋子里只讀亞里士多德,要多坐地鐵和公共汽車”。

    200718下午,國防科工委新聞發言人黃強在向記者通報中國已具備造航母的能力後說:“我國今後將適時亮相一些有威懾力的新型尖端武器,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和平。 ”

    2004324,沙祖康在聯合國第60屆人權會議上的一段精彩的大會發言。日內瓦一直是人權斗爭的主戰場,面對美國在大會上拋出的反華提案,沙祖康奮起反擊,即興用英文答辯:“我們想免費買點鏡子送給你。”

    2006年在多哈亞運會上,當日本《朝日新聞》記者挑釁性問中國運動員︰亞洲人在田徑短跑上一直是弱勢,許多人懷疑可能是服用了查不出的興奮劑? 劉翔當即抨擊道︰日本和美國的醫學一向比中國發達,如果有這種藥的話日美的運動員一定用過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就是日本人就算服用了興奮劑也進不了前三名,更不可能得冠軍!我先前說過: “我的成績代表了亞洲,代表了黃種人,我想這里面應該不包括日本。”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10 14:08:07 回覆
對囉,劉翔說小日本不在亞洲,就不在他的亞洲裡,最好讓小日本在他的地球裡無立足之地!
2007/10/10 12:24:45 回覆

咀上贏一仗也好!

劉翔的最精彩!小日本自己都認為他們是白種人,就去白吧,白痴的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