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多地爆发反以游行 巴黎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2014/07/20 22:32:27 網誌分類: 西歐
20 Jul
法国多地爆发反以游行 巴黎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2014年07月20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7月19日电 法国全国多个城市19日举行声援巴勒斯坦的游行示威活动。在游行申请未获批准的巴黎,数千名不顾禁令上街的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在巴黎北部的古特多尔等街区,大批巴勒斯坦的支持者在申请未获当局批准的情况下仍然走上街头。示威者在集会时高举巴勒斯坦旗帜,呼喊反以口号,指责奥朗德政府偏袒以色列。有些人还攀上建筑物,焚烧以色列国旗。

示威人群在遭到警方的阻拦后投掷石块和燃烧瓶,警察则发射催泪弹进行还击。冲突一直持续到当天傍晚,警方逮捕了三十多名诉诸暴力的的抗议者。至少有3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一批停放在街边的汽车被焚毁。

为抗议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展开的地面军事行动,法国马赛、里尔、里昂、尼姆、斯特拉斯堡、南特、蒙彼利埃等十几个城市都爆发反以示威活动,巴黎、尼斯等地的游行未获批准,激起了支持巴勒斯坦团体和一些左派人士的愤慨。

上周日巴黎郊区两个犹太教堂前举行的声援巴勒斯坦游行引发冲突。法国内政部因担心局势失控而决定禁止巴黎等地的示威活动,同时遭拒的还有法国犹太人团体发起的旨在支持以色列的游行申请。

此举引起了游行组织方的强烈反弹,指责政府让民众噤声的做法是在剥夺基本的公民权,违反了宪法。法国总统奥朗德为政府禁令辩解说,游行不应对公共秩序造成威胁,法国也不能将巴以冲突引进家门。

 

   法国多地爆发反以游行 巴黎示威者与警方冲突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7-20/640445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