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哪些寶寶不好養

2014/07/21 00:28:27 網誌分類: 八字・斗數看病源及傷亡及避災
21 Jul
八字命理看哪些寶寶不好養

小孩健康,養育順利,自然屬于為父為母的福分;所以,每個身為父母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長壽。但是,小孩壽促難養,也是其自身的因果禍福;不能盡又父母之命所決定。

那么,哪種八字的的小孩,容易壽促難養呢?一般說來,從八字上來說,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表現:

1、煞重身輕的小孩

日主弱,命中印綬,比劫輕,稱為身輕;局中七煞當令,或者七煞生旺,與日主緊貼(七殺布局在日干三圍兩個七殺),就是煞重克身之命,也是極難養的命,所以要善加注意。

2、財多身弱的小孩

財雖為養命之源,但是財星太旺、太多,必然是財多身弱;經不起官殺之克,食傷之耗,所以命主歲運再逢官殺之克,食傷之耗,亦即形成官殺重逢,食傷疊見,本來就柔弱疲憊的日主,更會弱不禁風,難免受災罹難,遭遇夭損了。

3、旺甚無依的小孩

日主過旺,又不能從,氣失中和,視為無依;也是容易早夭的象征。如日主旺,必須有食傷吐秀,以泄其身;或者局中財官,能夠為用,視為中和;否則旺人到旺鄉,豈有不夭折的道理?

4、日柱遭遇天克地沖

八字中日柱為主命,一個人精氣神依皈之所;原則上需要避免遭遇沖克破敗,天克地沖就更不行。特別是遭遇與日主緊貼的時柱或者月柱的天克地沖就更為不妙,是短壽夭折之象。特別是日柱納音遭遇時柱納音所克的天克地沖就更要提防。

5、活木最怕埋根之鐵

甲乙日主,出生在春令,或者局中有日主強根,均為活木;最怕局中三合金局,或者日支坐申酉,所謂:鐵煞埋根,再行金運又無火救,亦為夭折之命。

6、印旺埋身之人

命主滿盤是印,月令又生印,屬于印旺身輕。比如土旺金埋、水大木漂、木旺火熄、火旺土焦、金多水濁皆是。大多屬于幼夭之命。多要注意6歲以內的夭折。

7、四柱對沖

命局中年月地支與日時地支對沖;這類小孩,大多在十歲之前,易遭夭折,這樣的小孩,在就社會成活率只有十分之一。為父母的人,大多需要廣修福德,以挽天心。

8、本命受到克刑的人

年命納音為本命,如果遭遇日時納音所克;日時地支又與年柱地支相刑;為命身罹難之象,所以要注意刑傷,疾病,少年難養。

9、八字中命宮,身宮在八字中被絕,逢沖帶克

八字中命宮為一命之主;身宮關乎健康疾病;所以命身二宮在八字中不能處于被絕,特別是兩度被絕,以及嚴重的刑沖克破。這樣的話,則小孩難養。

源自:命理何峰新浪博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